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香港人網「摺埋」蕭黃兩派開戰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24/18205631

有龐大動員力的香港人網突告「摺埋」,傳因創辦人蕭若元對「長期戰友」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失望,尤其對佔領中環意見相左。蕭、黃兩派支持者,亦因人網結束全面開戰。黃發聲明沒正面回應不和,只稱「蕭若元先生多次施恩於毓民,毓民沒齒難忘。」

蕭 若元日前突在人網節目宣佈,人網本月31日起停止所有節目,消息震驚網民,昨紛在人網、高登討論區等留言,部份歸咎黃毓民,「毓民講來講去就係要(做)第 一」、「黃毓民,係我唔再信你」、「毓民唔知係咪年紀大加壓力大,我見佢開始玩到走火入魔」等,而撐毓民的還擊亦火藥味濃。

人網行政總裁林雨陽昨承認,佔領中環爭拗是人網結束的導火線,因蕭原則上支持佔中,但部份人、尤其一「長期戰友」意見相左,蕭擔心這種不和會變成吵鬧,只好主動結束人網。

不滿黃毓民拒撐佔中

據悉雖然陳志全成為立法會議員後疏於政治活動,人力主席劉嘉鴻選後忙於求職,但真正令蕭心灰、決定結束人網的原因是對黃毓民失望,佔中則是催化劑。林雨陽又透露,蕭若元放假回港後,不排除再成立新網站,但不是人網「翻生」。

黃毓民昨於facebook發聲明,表示尊重蕭若元的決定,又多次感激蕭若元。他承認憂慮佔中會變質,但強調從來沒與蕭若元討論過此問題,故「沒有分歧也未有共識」。黃洋達亦否認與人網結束有關。

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馮應謙說,此次屬個別事件,不會影響網絡新聞自由及發展。他說網絡媒體立場鮮明,可吸引對政治較有興趣受眾,他們往往較「忠誠」,網絡媒體受眾多為年輕人,故仍具發展潛力。蕭若元及曾留言為人網結束可惜的D100負責人鄭經翰都沒回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