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醉駕撞車 洋婦召前警司解救 擾攘一小時 拒吹波波被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12/1819255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馬跑車事後被拖走,女司機涉倒後撞及圖中的四驅車。

【本報訊】一名外籍機師妻子,前晚駕駛開篷跑車返西貢北港寓所期間,在村口倒車撞及一輛四驅車後不顧而去,驚動車主往追截及報警,洋婦急召丈夫及退休警司友人到場解圍,事件擾攘逾一小時,警員見女事主語無倫次及滿身酒氣,以拒絕接受酒精測試將她拘捕扣查。
記者:李子平 吳子葵

洋 婦Ann(57歲)與機師丈夫David同住西貢北港村一村屋,前晚10時許,Ann疑飲酒後駕駛寶馬開篷跑車,載着一名男童及一隻狗,沿北港路駛至村口 近冠華林園,其間發覺駛過村口約20米,於是倒車,豈料意外撞及一輛停在路邊的四驅車,她未有落車了解即繼續開車入村。

有人擺官款質問警員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退休洋警司(右二)與洋婦丈夫David到場了解事件。讀者提供圖片

此時,在附近執拾物品準備離開的姓李四驅車車主,聽得撞車巨響便跑回查看,發現車頭泵把移位,立即查看現場閉路電視,發現涉事跑車已駛入村內,於是驅車追趕,終在一空地發現該輛跑車。

李憶述指,當時見Ann落車背着背囊,攜同男童與狗隻走入村內窄巷,未肯解釋為何撞車後不顧而去,只重複地說:「No!」他只好報警求助,但婦人在村內行了一圈後,卻折返北港路,沿西貢公路南行,至1.5公里外的白沙灣遊艇會對開,終被接報到場的警員將她截停調查。

李指出,當時Ann坦承曾飲酒,但卻拒絕吹波波,並聲稱認識多名警界朋友,之後其夫及一名退休警司友人到場。李指當時有人「擺官款」質問警員為何如此大陣仗,出動四輛警車及兩輛警察電單車;又說女事主家中有爆竊又不理,卻如此多人對付一個女人。

警員未有理會,由於Ann拒絕酒精呼氣測試,警員將她帶署,但她又不合作,警方於是將她拘捕。根據法例,任何駕駛者,如無充足理由而拒絕或未能提供呼氣血液或尿液樣本以供檢驗,則屬違法,其刑罰等同酒後駕駛第三級(超過66微克),最少停牌兩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