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長洲老牌玉器店 失鎮店寶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24/1820556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玉器店保安低設防,被劫後凌亂不堪,警方到場調查。

【本報訊】在長洲開業逾60年的老牌玉器店,因島上爆竊案不多,店內不但保安低設防,而且沒為貨物買保險,昨晨店東開舖揭發有賊人從天井潛入爆竊,合共損失約200萬元財物,包括鎮店之寶「冰種」玉手鐲;店東欲哭無淚,聲稱以後會加強防盜措施。

賊從天井潛入掠200萬財物

現場為新興街74號祥豐首飾玉器店,在長洲開業逾60年,是島內較具規模老字號;店東馮先生(58歲)子承父業經營,他表示去年底政府禁止拖網捕魚,有受影響漁民獲特惠津貼,有了錢的漁民喜購玉器,帶旺其店生意。

昨晨八時許,馮開舖赫見店內凌亂不堪,飾櫃內的名貴玉器掠去一空,於是報警;警方到場發現門閘無損,懷疑賊人從後巷棚架爬上天井,撬爛鐵枝潛入爆竊,兩個四呎乘兩呎的夾萬被撬開,盜去內裏的翡翠玉石。

經點算後損失12萬元現金,以及百餘萬元飾物,共值約200萬元;其中一對「冰種」玉手鐲價值20多萬元。警方指賊人手法專業,掠走的玉石俱是貴價貨,案件交由水警重案組調查。

馮表示,因島上民風純樸,絕少爆竊案,店內無任何防盜措施,連閉路電視及警鐘也欠奉,只有兩個夾萬收藏貨物,他大嘆:「我連保險都冇買,冇得賠自己孭。」其後他稱會考慮安裝防盜措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