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泛民要預算案刪除庸官薪酬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21/1820224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 報訊】大話特首梁振英政府首份預算案不得民心,多個民主派政黨準備提出逾200項修訂,刪去梁振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多名政策局長人工,同時亦會刪去多個 部門首長以至整個部門的開支,以示不滿。社民連梁國雄更表明,除非港府答應推行全民退休保障或派錢一萬元,否則將發動拉布戰。

立法會財務 委員會下月初開始舉行特別會議,按不同政策範疇審議預算案,預計5月才進行表決。工黨李卓人昨日批評,曾俊華這份預算案缺乏長遠規劃,「話唔派糖又派糖, 唔肯增加經常性開支解決問題」,故要刪去曾俊華一年人工。此外,近日被揭向港台員工施壓、侵犯港台編輯自主的廣播處長鄧忍光,還有揚言要打民意戰的中策組 首席顧問邵善波,與及用人唯親、令港府淪為梁粉俱樂部的中策組全職顧問高靜芝,一律都應被刪去人工。

長毛表明拉布
民 主黨和公民黨更索性刪去整個中策組的開支。公民黨陳家洛指,為批評對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的不濟表現,由處理國民教育到大專院校自資課程,以至15年免費教育 等通通「冇貨交」,故會刪去吳一年人工。民主黨則不滿梁振英施政,提出修訂刪去梁振英一年人工,該黨涂謹申則一如往年,刪去警方線人費和監警會開支。

長毛梁國雄則表明「拉布呢場仗打硬」,他開出條件,表明除非港府承諾推行全民退保或者全民派錢一萬元,否則會發動拉布,現時已預備了若200項修訂,他更警告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不要剪布,「剪布等如主席自宮立法會」。至於民建聯、工聯會和經民聯則表明支持預算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