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向聯國反映港倒退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11/18191541

【本報訊】特區政府代表團將於本月12及13日,出席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審議會,簡報《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在港實施情況;香港人權監察組表明,勢向聯合國反映特區法治倒退、惡法頻生及2017年特首選舉淪為假普選。

代 表團昨晚啟程前往日內瓦,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張琼瑤率領。會議將討論特區政府參照《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向聯合國提交的第三份報告; 這報告主要載列特區政府自2005年提交第二份報告以來的跟進工作進展。同樣會出席聯合國會議的香港人權監察昨則發表聲明,稱會游說委員會關注特區民主及 法治倒退的問題;已身在日內瓦的民主黨劉慧卿也稱,將會表達2017年特首假普選的不滿,並講述香港記者日前在北京採訪被毆打,以及社運人士楊匡被內地無 理拘留等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