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愛港力涉種族中傷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19/1820003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愛護香港力量前日在港台總部抗議時掛起一條刺眼橫額。

【本報訊】親政府組織愛護香港力量前日在九龍塘港台總部抗議時掛起一條橫額,寫上「不要英國狗餘孽請早抖」。有網民表示會向平機會舉報愛港力觸犯種族歧視。平機會表示,該標語確有可能牴觸《種族歧視條例》中「種族中傷行為」。

網民稱,該標語嚴重傷害香港人及英國人的感情,排斥其他種族人士將直接動搖香港繁華穩定的基石。而愛港力可能會威脅到居港英國人的人身安全。

平機會表示暫未收到投訴,但該標語有可能牴觸《種族歧視條例》中的「種族中傷行為」,即藉公開活動煽動大眾基於某人的種族而對該人產生仇恨、嚴重鄙視或強烈嘲諷。任何涉及威脅傷害某種族人士的身體或損害其財產的種族主義煽動行為均被視為嚴重中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