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食環署鏟走非法墓穴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28/18209757

【本報訊】鑽石山金塔墳場以北山坡,多年來被數以千百計的非法墓穴佔據,食環署昨宣佈,非法墓穴擁有人要在今年6月5日或以前,將墓穴內的人類遺骸移走,否則會被署方移至沙嶺墳場。六年後如仍無人認領,會被火化及安放於沙嶺墳場公墓內。

遺骸移至沙嶺公墓

食環署發言人指,早前在鑽石山金塔墳場以北山坡發現897個非法墓穴,署方已在2011年9月在上述地點張貼移除非法墓穴的告示後,至今有444個墓穴被移走。但有殯儀界人士指,該處非法墓穴達10萬個。

發言人指若有關人士限期屆滿後仍未移走遺骸,署方會向民政事務局局長申請,將墓穴的遺骸或載放的盛器移至沙嶺墳場,如六年後未有後人認領,遺骸將被火化並安放在沙嶺墳場公墓。

由於合法骨灰龕位供不應求,令鑽石山一帶非法墓穴越來越多。據悉不少非法墓穴的擁有人,一般是光顧「山狗」在墳場外的山坡非法挖地埋葬先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