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籲勿住劏房 政府涼薄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20/18201151

【本報訊】花園街大火發生已一年有多,政府仍未提出具體防止類似慘劇再發生的措施,署理特首林鄭月娥僅稱會再對舊樓進行大型巡查、津貼居住惡劣環境人士,以及口頭勸喻有住屋需要人士不要租住工廈劏房。有議員批評叫人不要住工廈劏房是涼薄,斥責「有頭髮邊個想做癩痢」。

林 鄭昨出席行政會議前稱,食環署已投放2億元、預計夏天進行五年計劃,改善全港43個排檔區的防火、電力裝置及其他規管。屋宇署及消防署已巡查了逾300幢 鄰近排檔的舊樓,對近6,500幢舊式住宅或商住樓宇的公用地方進行巡查。她呼籲不要租住工廈劏房,因工廈「不能夠住人」。新同盟范國威批評林鄭的說法涼 薄。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組織幹事李大成批評,關愛基金只提供數千元搬遷津貼,無助解決基層住屋安全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