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再培訓局訓練特種警衞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09/18189690

【本 報訊】將獲政府150億元作營運種子基金的僱員再培訓局,今年會推出包括特種警衞及離院病人家居護理等多個嶄新課程,並會檢視按摩推拿等需求漸低的課程, 縮減相關學額。再培訓局新任主席梁永祥估計,如種子基金全數交予私人投資公司管理,每年管理費勢逾1億元,基金最終如何管理現未有定案。

基層工種專門化

再 培訓局今年6月會推出較高級的警衞課程,完成逾300小時課程後可加入保安公司,擔任特種警衞,保護大公司高層或擔當大型娛樂公司、地產公司及高級會所保 安員。行政總監吳家光說,報讀課程需接受體能測試,局方會聘請退休高級警官教授人群控制、保護重要人物的技巧等。至於離院病人家居護理課程,對醫療知識要 求亦較一般長者照顧人員為高。

梁永祥表示,局方將推廣基層工種專門化,倡導基層僱員技能提升。現任新鴻基金融行政總裁的他希望種子基金每 年有5%至6%回報,單靠回報便可支付局方每年約8億元營運費用,但一般私人投資公司每年管理費約為1%,是否以此方式處理基金,最終必須聽從財政司司長 指示。他強調為避嫌,新鴻基金融不會成為此筆基金的管理人。


-------------
一般而言,香港的富豪會請兩種人做貼身保標。
1)習武之人。 
2)以前做過警務處保護要人組的人。

所以讀完再培訓局特種警衞課程而受僱的可能性不大。
另外,這個人是否可以信賴?也是受僱的考慮因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