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內地客對港評分跌 最不滿酒店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328/18210212

【本 報訊】理工大學昨公佈2012年旅客滿意指數,訪港旅客對香港與旅遊相關行業的整體評分達75.07,屬歷年最高,也略高於深圳、廣州等鄰近城市;但內地 遊客的滿意程度下降,對酒店業的評分更是各地區旅客中最低。旅遊業人士指,羅湖及落馬洲口岸經常大排長龍,加上內地廉價團入住的廉價酒店,質素與旅客期望 有落差,部份人因而感不快。

深圳評分節節上升

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去年11月至12月訪問2,337位訪港旅客,以100分滿分計算,旅客的整體滿意度為75.07分,比2011年升2.46分。其中旅客最滿意交通及旅遊景點服務,分別有78.48分及75.49分;對餐飲業滿意度最弱,只得72.05分。

美 國遊客最捧場,評分有79.9分;但佔訪港旅客比例近七成的內地客,評分只得72.08分,比前年跌2.57分。他們對酒店業及出入境部門最不滿,分別只 得66.25分及67.7分,比前年評分急跌5.83分及5.27分,前者更是各地區旅客中評分最低。日本、韓國及台灣旅客對香港的滿意程度明顯偏低。

對 比鄰近城市的旅客滿意指數,香港仍有兩分優勢。不過,深圳的評分近年節節上升,最新為69.41分,升4.32分;廣州首年參與調查已有73.05分。理 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副院長宋海岩指,香港旅遊業仍具競爭力。院長田桂成則指香港是彈丸之地,旅客雖帶來經濟效益,但同時要考慮設施是否有足夠承受力, 及注意旅客數量過多的負面影響。

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指,內地旅客主要經羅湖及落馬洲過關,兩口岸負荷甚大,遇上黃金周等長假期隨時要輪候逾一小時,難免令部份旅客感不滿。相反歐美旅客經機場入境,輪候時間短,環境亦較舒適。

廉價團住低級酒店

另外,內地旅行團靠旅行社安排酒店,尤其廉價團入住較低級酒店,質素或與旅客期望有落差。他指旅遊業議會計劃於五一勞動節假期前收緊對旅行團的指引,規定旅行社列明下榻酒店名稱,減低貨不對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