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港鐵嚴打乘客進食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515/1872085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有港鐵職員昨日登記在車廂內進食乘客的資料。

【本 報訊】近日接二連三發生乘客在港鐵列車車廂進食引起爭執事件,港鐵終於「硬起來」進行嚴打行動,加強派員在列車內巡查執法,票控違規進食的乘客。港鐵發言 人昨日強調,為了提醒乘客不得在付費區內進食,港鐵除了張貼告示及發放廣播之外,亦會不時派職員巡查各車站及車廂,以檢控違規的乘客。

鄉音婦吃東西掀罵戰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日前一名女子帶同幼子在港鐵車廂進食,其間與其他乘客對罵,事件引起廣泛討論。互聯網

日前一名略帶鄉音、拖着行李篋的女子,帶着約3歲大的兒子在港鐵列車車廂內進食,其間與身旁的女乘客對罵,有乘客拍下事件經過並且上載互聯網。

事件引起廣泛議論,再一次激發中港矛盾,有網民指摘拖篋女子聲大夾惡,視港鐵規例如無物,更批評她在車內大爆粗口,行為令人側目。

為 遏止火頭繼續蔓延,港鐵昨日隨即加強派員巡查車廂,檢控違規進食的乘客。據目擊港鐵職員在車廂內票控違規進食的乘客表示,昨晨他乘搭東鐵列車時,見三名身 穿制服的職員在列車車廂內巡查,其後職員發現一名身穿恤衫、戴眼鏡的男子在車廂內進食,於是即時上前採取檢控行動,要求該名戴眼鏡男子出示身份證,並且登 記其個人資料以作紀錄。

男職員登記違規者資料時一臉嚴肅,神態認真,並向該名違規乘客講解港鐵有關附例,該名乘客亦相當合作。

港鐵發言人昨日發出嚴正聲明,表示一直致力為乘客提供清潔及適切的乘車及候車環境,根據相關條例,任何人士不得在港鐵付費區內進食任何食物或飲用任何飲品,冀所有乘客能夠通力合作。

港 鐵發言人又表示,為了讓乘客清楚了解相關的條例,港鐵會在車站及車廂內張貼告示,並且會作出廣播,提醒乘客入閘之後切勿飲食,港鐵職員亦會不時巡查車站及 列車車廂,一旦發現乘客違規飲食,會勸籲並提出檢控。發言人呼籲乘客為他人設想,切勿在付費區內飲食,以保持環境清潔衞生。

根據《香港鐵路附例》第27條,在港鐵已付車費區域內進食或企圖進食任何食物或飲用或企圖飲用任何飲品,不論是酒精類或非酒精類飲品,會被罰款港幣2,000元。

記者昨晚訪問多名市民及來自內地的遊客,受訪者俱表示不贊成在港鐵車廂內進食,認為行為不但影響車廂衞生,同時亦會滋擾其他乘客,有乘客更表示支持港鐵的檢控行動,認為能收到阻嚇作用。

乘客點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內地旅客張小姐:
坐港鐵不應該吃東西,看見有人吃會勸他,因為在港鐵吃東西好像不太文明。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香港人戴小姐:
常識話畀我聽,喺港鐵唔可以食嘢同飲嘢,冇試過喺港鐵食嘢,我覺得適當懲罰係應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香港人陳小姐:
試過見過學生妹喺港鐵食嘢,同佢講交通工具上唔可以食嘢,佢跟住將漢堡包塞番落個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