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上水現26間走私專門店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527/1873395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梁金成(左)認為走水貨行為已破壞了香港的正常貿易。旁為譚凱邦。

【本 報訊】陸客自由行北區掃貨,令居民生活飽受滋擾。北區水貨客關注組調查發現,單計上水石湖墟,專為陸客而設的商店已多達201間,其中26間更是近日新興 起的走私專門店,專門針對自由行旅客及水貨客而設。人口政策關注組則準備在6月1日到旺角舉辦圖片展及簽名活動,呼籲中國遊客減少來港。

團體6.1辦自由行圖片展

北 區水貨客關注組自去年中開始,針對上水石湖墟一帶商舖不定期進行調查,發現今年1月區內業務偏向個人遊旅客的商戶,已增至201間,比去年6月首次調查增 加近四成,當中以藥房最多,去年6月有34間,到現時未夠一年已暴增至60間。截至今年1月,中藥海味店有45間,找換店增至31間,其餘商舖還包括零食 及加工食品店、化妝品店等。

201間商舖中,疑似走私專門店也佔26間,去年6月則只有6間。關注組發言人梁金成表示,有關店舖貨物除標 明售價,也會在旁寫上另一組數字,估計是帶往內地轉售的差價,店主也樂意「指導」帶貨往羅湖在何處交收;部份店更毋須付款,只須簡單登記即可帶貨離開,難 免令人質疑與走私集團有關連。
梁金成認為,這些水貨行為已破壞了香港的正常貿易,更引起租金暴升,迫使不少民生商店結業,例如一家茶餐廳原本租金7萬元,近日遭業主加租至14萬元,難以經營,無奈將於本月底結業。他促請政府正視問題,取消一簽多行政策,還北區居民安寧。

人 口政策關注組召集人譚凱邦就指,自由行和水貨客對香港市民生活構成嚴重不便,下周日6月1日會在旺角行人專用區,舉辦「香港人不再微笑自由行十年慘況圖片 展暨表態行動」,展示本港在自由行「攻陷」香港後各種問題的專題照片,邀請港人在巨型橫幅上簽名表達對自由行的不滿,呼籲大陸旅客減少來港旅遊。

對於早前有內地網民發起不來港旅遊行動,他表示歡迎,但認為內地食品安全一日不做好,陸客仍會繼續來港掃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