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周保松赴內地論自由受阻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515/1872095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周保松

【本 報訊】中共頒佈「七不講」原則收緊言論空間,波及香港學者。中文大學政治哲學副教授周保松,原獲廣州中山大學學生組織「中大青年」及「馬丁堂學社」邀請, 今天起到該校出席一連三天舉行的「論自由與社會公義」系列講座擔任主講嘉賓,惟昨傍晚突獲主辦單位通知講座全部「被取消」。本報昨向周保松查詢,他說不便 受訪,也不知道講座被取消的原因。

講座突被取消

突被取消的講座原設兩場講座及一場讀書會,分3日在中山大學舉行,講座題目包括「自由的價值」、「思考社會正義︰這個社會會好嗎」,讀書會分享的書本則為John Mill撰寫的自由主義經典《論自由》(On Liberty)。

周保松昨傍晚在微博及facebook發佈取消講座消息,並留言稱「莫灰心,讓我們期諸來日」。內地學生留言猜測「死因」,有指講座主題論及「自由」,題材敏感故被勒令取消;有人指或與周曾於微博發表敏感言論所致。

周保松近日就曾兩度遭微博刪帖,包括他前日轉載六四事件中,北京高校絕食學生在1989年5月13日發表的絕食書全文,文章發表後即被微博刪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