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網上瘋傳旺角有恐襲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525/1873190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 報訊】新疆連爆恐襲引致全國大恐慌,本港亦成為謠傳將遭恐襲之地,昨日WhatsApp瘋傳一群維吾爾族人來香港搞事,襲擊地點可能於荃灣及旺角,呼籲盡 量少去該兩處地點(圖)。不過,警方發言人重申,目前沒有具體情報顯示香港可能受到恐怖襲擊,本港遇襲風險仍維持「中度」。

稱維族人來港警方否認

WhatsApp 瘋傳的內容是:「由今天起,盡量唔好去荃灣同旺角一帶,因為有班維吾爾族嚟咗香港,佢哋講明嚟香港係搞事,即係斬人,而佢哋應該喺呢兩個地方出沒,大家小 心。」並指機場特警及狗仔隊均穿上避彈衣戒備,提醒市民「唔好掛住睇手機,唔好塞住對耳,總之小心啲」。

就有關傳言,警方作出否認,呼籲市民應當合法地使用互聯網,不要傳送虛假訊息,任何人在互聯網發放惡意虛假訊息,根據《刑事罪行條例》,一經定罪,最高被判監禁五年。並強調警方會策略性調配反恐資源,確保採取適時、有效和協調的措施應付恐怖活動。

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昨午亦表示,警方會留意內地情況,目前本港恐襲風險仍維持「中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