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建制派鬧拉布 長毛:有理有據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517/1872320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建制派議員昨為曾鈺成及蔣麗芸賀壽。

【本 報訊】面對財政司司長指預算案拉布將令政府陷財政懸崖,發動拉布的社民連、人民力量議員繼續企硬,昨繼續打拉布戰,多名沉默多時的建制派議員按捺不住,開 腔批評議員拉布,浪費議會時間和騎劫議會,甚至將拉布與劫持人質相提並論。拉布議員反駁,會上所有發言均是「有理有據」。

立法會審議預算案終於略有進展,進入第三組合併辯論,就有關扶貧、福利及醫療等政策範疇發言。過去多日辯論均不發一言的建制派議員,昨日亦開始向拉布議員發炮。無黨派謝偉俊批評少數議員藉其他議題騎劫議會,是浪費議會時間。

經民聯議員梁美芬亦發言指摘「拉布」議員浪費時間和精力,令政府陷入財政懸崖。保險界議員陳健波更形容「拉布」與劫持人質性質相關,警告泛民議員不要「乜都唔做」,應檢討議事規則,例如修改點算法定人數的方法,否則會流失選票。

社民連梁國雄反駁他們,強調自己與其他多次發言的議員,都是履行審議預算案的職責,強調他們的發言「有理有據」,否則「曾鈺成主席早已制止我等發言」。

曾鈺成蔣麗芸慶生日

梁國雄又向曾俊華反擊,批評曾聲言政府陷財政懸崖,又拒絕約見議員或再申請臨時撥款做法令人遺憾,並已去信政府表達不滿,斥曾俊華「實是卑鄙齷齪,令人齒冷」。梁又在發言中炮轟港府遲遲不開展醫療保障計劃諮詢,提出削減預算案中約數百萬元的諮詢開支。

另外,昨日和今天分別是民建聯蔣麗芸和曾鈺成的生辰,建制派十多名議員昨日為二人賀壽,泛民僅公民黨梁家傑現身捧場。

曾鈺成笑稱,他的生日願望「唔係好好心」,因有議員向他表示,除非這議員生病或者「講到冇聲出」,否則不會停止發言,而他的願望正是與此有關。蔣麗芸則表示她的願望是繼續建設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