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髮長過膝 怪漢垃圾屋伴母屍五天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520/1872615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伴母屍多天的男子髮長過膝,他因吸入濃煙不適由救護員送院。梁澤岡攝

【本 報訊】深水埗一間垃圾屋揭發伴屍悲劇,一對相依為命母子,其中年逾七旬母親數日前疑被翻倒的雜物砸傷失救倒斃床褥上,但髮長過膝的懷疑智障兒子不知母親已 離世,一直伴屍至昨中午,因為單位傳出惡臭及有人在屋內燒垃圾始被揭發,因垃圾太多,消防員花逾一句鐘才尋獲女事主,伴屍兒子被濃煙焗暈命危。警方暫未知 案件是否有可疑,由深水埗警區重案組循刑事方向調查。

76歲女死者譚婉娟,屍身嚴重腐爛,相信死去三至五天,未知身上有否其他傷痕,死因 有待法醫剖驗;其兒子40餘歲,頭髮長至膝蓋對下,估計已有十多年沒剪髮,身上無燒傷痕迹,因滿身臭味,入院後隨即安排沖洗及剪光頭髮;由於他身上無任何 證明文件,加上他蘇醒後一直不發一言,其身份及其母親出事經過有待調查。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涉案單位堆滿紙皮雜物。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仵工將女死者屍體抬走。司徒韋桐攝

鄰居形容母子行為怪異
現 場為大埔道14至16號華都大廈一單位,面積300呎一房一廳,由譚婦於86年以18萬5千元購置與兒子同住,但母子行為怪異,母親甚少與街坊打招呼,外 出買餸返回都不與人同?,兒子留有一把過膝長髮,幾乎足不出戶,也無人上門探望。鄰居吳先生稱平時只見譚婦,從未見過譚子。大廈一名看更以「白癡仔」形容 譚子,稱試過晚上巡樓,曾發現他在後梯垃圾桶執垃圾,但一見到人就跑回家,疑他每隔數天就會去後梯執垃圾,譚婦則間中外出買飯返家。

由於有人不時撿雜物返家,屋內雜物堆至胸口,部份更堆至近屋頂,不但阻礙出入更發出臭味,去年夏天有鄰居發現該單位傳出臭味及不見譚婦出入,懷疑她出事報警,證實她無事,屋內垃圾一度被清理。

上 周五(16日)鄰居已發現該單位有臭味傳出,至昨中午12時許因臭味更刺鼻通知看更拍門查看,但無人應門,看更擔心譚婦出事報警。警員及消防員到場破門入 屋,發現近門口有兩堆垃圾着火,即開喉將火救熄。由於屋內堆滿垃圾搜索困難,消防員要爬過雜物搜索半小時,才在房間地上發現昏迷的譚子,其後再搜索40分 鐘,才在房間一角一張床褥上發現被大量雜物壓住僅露出頭部的譚婦,已死去多時屍身腐爛,懷疑有人不知母親已死去伴屍多天,至昨警員上門他疑受驚,用打火機 或火柴燃點雜物後避入房間被焗暈,但譚婦是死於病發、意外或另有別情,有待調查。

老人權益促進會執委陳鑑銘稱,隱蔽長者數目日增,社工會採取「洗樓」方法尋找隱蔽長者,再安排上門探訪並轉介至不同服務機構,但找尋隱蔽長者亦有難度,「特別喺舊區,因為好多舊樓都係屬於私人業權,社工想上門都有難度,加上部份住喺板間房,地址經常轉變」。

陳鼓勵動用「鄰舍網絡」協助隱蔽長者,「因為鄰居係最靠近佢哋嘅人,加上隱蔽長者一般都好少親戚朋友,鄰居如果可以發揮守望相助精神,對佢哋有好大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