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亞洲大學排名 科大失榜首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513/1871847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QS公佈最新亞洲大學排名,科大由第1位跌至第5位。

【本 報訊】科技大學「亞洲大學一哥」地位不保,最新排名大跌至第5位,被排名跌了一級至第3位的香港大學超前;負責排名的英國機構指由於2012年有兩批高中 畢業生升大學,令師生比例變差,拖低本港院校得分。新一哥是新加坡國立大學;南韓有六間院校名列首20位,較香港多兩間。

師生比例變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主要大學評級機構英國QS今日公佈最新亞洲大學排名,新加坡國立大學獲得滿分100分,由去年第二位升至首位;創立於1971年的綜合型大學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創出近五年最佳排名,升至第2位,較新加坡國大低0.5分。

本港七間大學以港大排名最高,位列第3,較去年跌一級;科大則由去年第1,大跌至第5,得98.4分,較港大低0.9分。中大和城大均比去年升一位,分別位列第6及11位;理大、浸大和嶺大排名均跌分別名列27、45及128位。

QS 表示,在各項評分中,師生比例佔兩成,2012年本港新舊制高中學生同年入學,師生比例不及以前;科大一名教學人員對14.6名學生,較之前一年12.5 人多為,令師生比得分僅92.4分,比港大少5.4分。科大發言人表示,轉制對各大學有不同影響,本地大學排名因而有所調整,並非意料之外。新加坡另一公 營院校南洋理工大學也升三位至第7位,QS指出,該國院校在多個排名都上升,主因是積極國際化、設立世界級研究中心和小心選擇合作夥伴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