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任職聖約翰救傷隊 見鐵騎士倒地 熱心男落車救人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514/1871975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姓胡聖約翰救傷隊人員持急救袋,落車替倒地鐵騎士急救。馬嘉鍵攝

【本報訊】長沙灣道及荃灣荃錦公路昨晨先後發生車禍,分別涉及鐵騎士失控「自炒」及三車連環相撞;幸兩處現場分別剛有聖約翰救傷隊人員及仁濟醫院高級護士經過,發揮熱心救人精神,立即落車仗義施救。兩宗車禍共三名傷者其後送院治理,其中一人情況嚴重。
記者:馬嘉鍵 黃江奇

意外發生於昨早7時許,一輛電單車沿長沙灣道往旺角方向行駛,至蝴蝶谷道交界燈位收掣停車時,疑天雨路滑跣低,44歲姓梁鐵騎士倒地受傷。

剛巧一名姓胡聖約翰救傷隊人員駕駛私家車經過,立即持急救袋落車替傷者急救。

為傷者打傘擋雨

其後救護車接報到場,胡更在救護車取來傘子,為梁打傘擋雨。梁膊頭及手踭受傷,送明愛醫院治理後無大礙,已經出院。

另一宗意外發生於昨晨8時半,一輛貨車沿荃錦公路往荃灣,至近光板田村一個落斜左彎時疑因天雨路滑失控,越過雙白線迎頭撞向對面線的一輛十六座屋苑小巴。尾隨一輛貨櫃拖頭亦收掣不及,撞上貨車左邊車身。

意外發生後,貨車及邨巴車頭嚴重損毀,擋風玻璃爆裂,邨巴車門亦險飛脫。36歲姓龍貨車司機頸、腰及背受傷,61歲姓關邨巴司機則面及手受傷,分別被困車內。其間,仁濟醫院男高級護士曾志強剛駕電單車經過,尾隨見狀立刻下車,替受傷司機作初步檢查。

男護救人延上班

雖然曾正趕上班,但他第一個在意外現場,義不容辭在場施救;並向記者表示:「一陣都會畀上司責備,因為遲到吖嘛,不過幫人都要嘞!」

他又引述意外發生前,「兩架車(肇事貨車和拖頭)喺川龍村爬我頭,我都閃埋一邊,兩架當時都砌緊落嚟,後面無車,係我跟住箒,一轉過彎就見兩架都炒咗喺度!」

兩名司機其後由消防員救出送往治理,邨巴司機情況嚴重。警方正就意外展開調查。

受意外影響,三車堵塞兩條行車線,附近交通一度擠塞,部份趕上班市民徒步落山;警員其後召喚拖車清理現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