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城市機遇指數 港排第八不變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522/1872836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香港在10個評核範疇中,以營商環境得分最高。資料圖片

【本 報訊】香港在全球最具經濟影響力金融城市調查中排行第八。會計大行羅兵咸永道最新一份「城市機遇指數」報告,統計各城市在國際旅遊、科技和經濟影響力等範 疇表現,定出全球30大城市,倫敦得分最高,其次為紐約,香港排名與上一份同類報告一樣,排行第八,遠低於排行第三的新加坡。

營商環境得分第二高

今次是羅兵咸永道第六次發表同類調查報告,對上一次在2012年發表。評核範疇主要有10個,包括有關城市的交通基建、自然環境的可持續性、宜居程度及營商環境等。結果,倫敦「揮低」在上份報告中奪得第一的紐約,成最具影響力金融城市,紐約降一位至排名第二。

維 持第八位的香港,10個評核範疇中以營商環境得分最高。單計此範疇,香港在30個城市中排第二,但較同範疇中排第一的新加坡低22分。在10個評核範疇 中,香港在自然環境的可持續性中得分最低,只有63分,得分最高的斯德哥爾摩和悉尼,兩者均有121分,較香港高近一倍。

常被視為香港競爭對手的新加坡,在上一份報告只較香港高一位排第七,兩年過後,新加坡已殺入三甲,拋離香港。其餘亞洲城市如東京、首爾、北京和上海,在整體排名中分別排第13、14、19及20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