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考生改選擇 教院幼兒教育最熱門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523/1872983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教育學院幼兒教育榮譽學士課程,18個學額吸引近3,000人爭。資料圖片

【本報訊】距離文憑試放榜約兩個月,考生在本周按其考試表現修訂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的選擇,爭取更大機會入大學,最大競爭的是教育學院幼兒教育榮譽學士課程,18個學額吸引近3,000人爭,比例高達162人爭一位,其次為理大酒店相關學科。

理大酒店相關學科次熱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全 港現時只有1.5萬個來自八大院校的資助學額,供合資格的文憑試畢業生入讀。應屆中六生本周三完成JUPAS改選,院校昨日公佈首三志願(Band A)競爭比例,教院幼兒教育榮譽學士18個學額,吸引2,907人爭讀,平均162人爭一位。其次熱門學科為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廣泛學科,30個學額有 2,914人,平均97人爭一位,而理大酒店業管理榮譽理學士課程的30個學額有2,145人報名,平均72人爭一位。Band A競爭率相對較低的課程是科大工商管理學士課程,685個學額,有1,717人爭,平均2.5人有一人可成功入讀,而港大的工學士設444個學額,有 1,242人爭,2.8人可取錄一人。

理工大學學生輔導網絡主任崔日雄認為,最高競爭的學科反映中學生喜歡與人有互動的課程,同時也反映學生追求專業資格,對日後工作鋪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