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內地生偽造學歷 中大或報警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529/1873632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中文大學早前揭發有內地碩士研究生偽造學歷。資料圖片

【本 報訊】中文大學一名內地碩士研究生,被揭偽造全國大學英語六級考試(CET6)學歷報讀課程。中大最初只由教務會學生紀律委員會發通告,以不記名方式公佈 事件。經傳媒追問下,中大昨晚終回覆指,偽造及虛報學歷乃嚴重刑事罪行,罰則包括開除學籍,亦不排除呈報執法機構調查。


校友質疑處理手法不尋常


事件由本身是中大校友的時事評論員黃世澤,日前於社交網站張貼相關通告後曝光;黃昨日於本報撰文,質疑今次中大處理手法不尋常,令人懷疑內地生是否有行使偽造文件的特權。

美 國執業律師黎德怡昨亦於本報撰文,指他本人約七至八年前在中大任教英文系一個碩士課程,曾發現有內地生的功課逾九成內容是搬字過紙般抄襲自一篇網上論文, 亦無列明出處。學系得知事件後,並無開除該名學生,反提供協助,以防影響課程畢業率。該學生後來於香港一間中學任教,其他內地生則埋怨黎小題大做。中大昨 晚回覆時,稱校方對學術誠信有非常嚴格要求,如有違反必嚴正處理。偽造及虛報學歷乃嚴重刑事罪行,校方會按既定機制處理及予以懲處,罰則包括開除學籍,並 不排除呈報執法機構查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