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食環圍捕菜販 市民斥濫權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505/1870978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食環署職員合力制服女菜販,遭圍觀市民批評過份粗暴。讀者提供圖片

【本 報訊】食環署捉小販被指過份使用武力!數名食環署職員前晚10時許在元朗輕鐵站天橋上,合力箝制着一名女菜販不放,混亂中一名女職員與女菜販倒地受傷。有 圍觀途人拍片抱不平,力斥職員濫用職權:「使唔使咁多人圍一個?」又質問:「你(職員)受傷佢(菜販)有無受傷呀?」

市民陳小姐當時途經現場並拍下片段,她向《蘋果》投訴食環署職員粗暴對待女菜販。片中可見數名食環署職員正圍着一名女菜販,其中最少一女兩男職員緊捉女菜販,不讓她逃去;但女菜販不斷反抗,情緒激動,不時被職員捉得「哎吔、哎吔」大叫,掙扎時更失掉鞋子,被迫赤腳。

當時不少市民圍觀抱不平,質疑職員粗暴及選擇性執法,有人更大罵職員:「畀番對鞋人哋先啦!」「人哋都有阿媽生㗎,你咁捉佢啱唔啱呀?」「捉水貨又唔捉,大排檔擺晒出嚟呀,欺善怕惡!」在場甚至有市民以粗言辱罵職員:「人哋生活咁×艱難,你仲要搞×人。」

職員:佢拒捕可以點?

其間有食環署職員即時向圍觀者解釋,指問題在於女菜販:「佢反抗呀,幾次都走呀!」又無奈指:「佢拒捕可以點啫?」混亂中職員多次着女菜販:「你冷靜啲好唔好」,一名女職員與女菜販糾纏期間,一度跌倒在地,女職員手踭受傷流血。其後食環署職員報警求助。

警 方表示,當時是食環署職員向女菜販發出告票後,要求女菜販上車,但她不斷反抗逃走,警方調查後,以妨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拘捕該名約53歲姓楊的女菜販。 而食環署姓吳女職員則手臂受傷,送博愛醫院治理。食環署稱,署方人員前晚在上址執行職務,其間有一名女小販將一名女職員推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