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泛民促削減梁粉官員薪酬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509/1871447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辯論預算案】
【本報訊】立法會繼續辯論財政預算案,泛民議員昨日集中火力炮轟包括特首辦主任邱騰華、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以及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等特首梁振英親信,批評眾人表現差,應削減他們的薪酬。

立法會昨日辯論財政預算案,再出現約10次因法定人數不足,需響鐘召回議員點算人數;但與前日比較,議員昨日的態度明顯欠積極,多次出現響鐘逾10分鐘,才有足夠議員返回議事廳的情況。

倡減特首外訪開支

多名泛民議員均就梁振英親信薪酬提修訂,要求削減他們薪酬。當中民主黨黃碧雲提出,削減中央政策組一年約1億元的開支、該黨何俊仁批評在梁管治下的中策組淪為政治工具,特別是邵善波屬梁振英「頭號支持者」,沒有為港人謀福祉及未能協助政府掌握社會脈搏。

新 同盟范國威(圖)則提出削減梁一年約150萬元的外訪開支,炮轟梁上任後以尋找商機為名,多次到內地不同省市考察,其實是以公帑建立自己人脈網絡,所以提 出削減有關開支,以便梁振英更專注香港事務。至於發動拉布的社民連梁國雄,將減薪矛頭指向年薪達340萬元的邱騰華,他批評邱之前擔任環境局局長時已表現 欠佳,例如推動停車熄匙都未見成效。另一拉布議員、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要求削減馮煒光薪酬,指馮不學無術、分析能力薄弱,上任後首次主持記者招待會時醜態 百出,又稱年薪高達約300萬元的特首辦高級特別助理陳建平,亦應削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