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劉江華拒認照顧基層不力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509/1871448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 報訊】香港民間團體日前出席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委員會會議,批評特區政府在照顧低下層、反歧視、以及保護兒童權利方面,未有切實執行 有關公約規定,不過代表特區政府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圖)堅持,港府在有關問題上落實不少具體新政策,包括低收入補貼等,已保障弱勢權益。

赴日內瓦 報告香港情況

劉 江華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份,代表港府就中國提交《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的國際公約》報告香港部份,向委員會發言。對於民間團體批評港府未有切實執行公約規 定,保障低下層,劉表示特區政府於2011年已經實施法定最低工資,又於去年制訂貧窮線,而港府推出的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也成為他大力推銷焦點,強調超 過20萬戶低收入家庭受惠;有關措施既鼓勵低收入在職家庭持續就業、自力更生,受惠家庭除可領取基本津貼外,家庭內合資格兒童或青年,將可獲發兒童津貼。

除 了低津外,劉又稱港府推動深化教育改革,將免費教育擴展至12年,又全面支援少數族裔學生學習中文,包括為中小學的少數族裔學生提供「中國語文課程第二語 言學習架構」,並加強校本支援;此外,港府又持續加強公營醫療服務,包括興建新醫院及改善現有醫院設施,提高長者醫療券至每年2,000元,以配合人口發 展和老齡化的需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