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高級公僕不滿調查 拒確認薪酬報告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523/1872951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陳世炯稱,不會確認薪酬趨勢調查結果。資料圖片

【本 報訊】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查上周完成,顯示16萬公務員今年有望加薪4.71%至5.96%。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今開會,討論是否確認結果,第一標準薪級公 務員評議會職方主席李惠儀表示會確認報告,但期望政府可將今年加薪幅度與通脹看齊,即最少5.1%。作為高級公務員評議會成員的高級公務員協會則因不滿調 查方法,今缺席會議,不會確認有關報告。

今年薪酬趨勢調查,得出低、中、高層公務員的薪酬趨勢淨指標分別為3.8%、4.71%及 5.96%,由於低層慣常跟中層調薪,即公務員今年有望最少加薪4.71%。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陳世炯稱,委員會靠私人企業自願填報數據的做法,真確性成 疑,加上未設審核機制,協會提出的優化「指標」調查建議又不獲採納,故今日不出席會議,也不確認結果。協會下周一與公務員事務局會面,將提出加薪不低於 5%。

紀律部隊評議會及警察評議會去年已退出委員會,今日會缺席會議,據悉警評會昨開會初步達成共識,建議政府今年加薪7%,警察員佐級協會則堅持不低於5.2%,警評下周一會再開會就要求加幅拍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