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反林慧思集會風波 針對監警66投訴全不成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523/1872950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去年8月的反林慧思、撐警察執法的集會,引發撐警團體質疑監警會主席等人未審先判。

【本 報訊】監警會主席、秘書長與個別委員曾就去年旺角街頭反林慧思、支持警察執法的集會發表言論,引起撐警團體質疑各人未審先判,針對監警會作出66宗投訴。 負責調查的專責委員會,最終結論是所有投訴不成立,又指當日對參與集會的警員產生的投訴屬「須匯報」類別,惟至今未收到投訴警察課任何相關匯報。

朱敏健解釋具理據
對秘書長朱敏健的投訴,主要質疑他沒有理據將該次集會定性為政治活動,對參與集會的警員未審先判。惟調查顯示朱曾解釋他當時引用孫中山對政治的定義,就是「眾人之事」,委員會認為朱是憑着對政治性一詞的一般理解作回應,「公平、不存在偏見及具理據」。

調查又指朱敏健曾一再強調,警員出席集會不代表已違反守則,除非警員言行影響他們公正執行職務,朱更指明是否恰當要由警方管理層判斷,故無未審先判。

委員會認為,由於朱敏健言論有理據,故監警會毋須「阻止、更正或澄清被指稱的不當評論」,故管理層無失當,調查結果證明所有投訴皆不成立。此外,根據監警會權限,任何因該集會衍生對警務人員的投訴,必先被界定為須匯報投訴,但至昨日,監警會仍未收到任何相關匯報。

投訴人之一、香港行動召集人冼澤正表示,對結果「冇乜特別意見」,又指調查是監警會「自編自說」、「狡辯」,不會再有跟進,「唔嘥時間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