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28歲女掛屍軒尼詩道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516/1872223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墮樓女子屍體插穿簷篷(箭嘴示),懸掛半空。劉漢權攝

【本報訊】一名過去18年力抗抑鬱病折磨,時刻鼓勵自己努力、加油的女子,終因難敵頭痛失眠,昨午在灣仔軒尼詩道向上班僅兩個月的餐廳請辭後,突由大廈31樓天台躍下,身體倒插在餐廳窗外的大廈一樓玻璃簷篷,消防員到場將她救下送院,證實死亡。

難敵抑鬱辭職即跳樓

死 者鍾巧盈(28歲),暱稱小巧,生前與父母及兩名胞妹同住香港仔華貴邨,兩個月前獲軒尼詩道彰顯大廈一樓樂農素食餐廳聘任兼職收銀員。據悉,小巧10歲那 年患上抑鬱症,多年來飽受折磨,需經常往醫院接受治療。但她性格樂天,一旦身體狀況不錯,便外出工作,早前曾在一家精品店工作。消息稱小巧最近病情反覆, 連續多日頭痛失眠,昨晨11時上班後,向經理辭職。下午2時半落場時她又頭痛不適,經理批准她即時離職休養。怎料,小巧離開餐廳25分鐘後,即被人發現從 大廈高處墮下,身體倒插在餐廳對開玻璃簷篷上,嚇得途人立即報警,消防員將她救下送院,但證實不治。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鍾巧盈(小圖)3月22日在facebook留言,不但鼓勵自己,更勉勵想自殺的朋友要找尋自己的希望。

小巧母親趕往醫院,傷心痛哭。警方相信事件無可疑。小巧任職的樂農是本港首家社會企業素食餐廳,經理說小巧對人有禮,對她去世感惋惜。資料顯示,去年約6,700名兒童及青少年患抑鬱等精神病,醫生指有年輕化趨勢。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40516/00176_075.html

辭工即跳樓 長髮女掛屍

長 髮女遞信辭職後懷「尾糧」跳樓,掛屍灣仔鬧市!灣仔一間社企餐廳的兼職女收銀員,早前向友人透露與男友分手,又疑因失眠及患病多次請病假,昨日返回餐廳辭 職,領取餘下的一千七百元薪金後,竟走上工作大廈卅一樓天台一躍而下,插水式墮下,插穿一樓玻璃簷篷,半身倒掛簷篷上,消防到場架起升降台將她救下送院, 證實已不治。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消防架起升降台將女事主由簷篷抬下。(李國健攝)

死 者姓鍾(廿九歲),同事稱呼她「小巧」,與家人同住香港仔,疑患有情緒病。據悉,鍾兩個月前經勞工處轉介,到軒尼詩道九十九號彰顯大廈的社企非牟利素食餐 廳「樂農」工作,鍾為兼職收銀員。不過,鍾疑受失眠困擾及患病,經常請病假。前日,她原本再請病假,但就醫後繼續上班,並向公司請辭,由於她未過三個月試 用期,故昨日即可離職。

查手機揭受分手打擊

昨晨十一時,鍾返回餐廳工作遞交辭職信,表示因病離職,感謝餐廳老闆及員工的照顧。至下午兩時許,鍾收到公司支付的一千七百元薪金後便離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女事主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死者親友到醫院了解情況。(莊杰成攝)

未幾,即被發現鍾從大廈天台墮下,上半身插穿大廈一樓約一點五米乘五米的玻璃簷篷,面向行人路,下半身則扭曲掛在簷篷支架上,血流如注,大量血漬及玻璃碎片散滿一地,部分更濺入地下一間便利店內,途人見狀報警。消防到場架起升降台將鍾救下,送院搶救後惜返魂乏術。

受 事件影響,警方需封鎖附近一段軒尼詩道,一度引發大塞車。至下午五時許現場解封,車龍始陸續散去。警方並無檢獲遺書,但檢查鍾的手機後發現,她曾向友人透 露近日與男友分手,大受打擊,相信她為情自殺,案件並無可疑。鍾的父母及胞妹聞訊趕往醫院了解情況,驚聞噩耗,傷心欲絕。「樂農」負責人魏先生表示,鍾性 格較內向,但十分有禮貌,會主動招呼客人,做事亦有交帶,對發生悲劇感到惋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