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黃之鋒遊台灣被跟蹤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519/1872513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黃之鋒稱被該男子跟蹤,就連乘坐的班機和下榻的酒店都被知道得一清二楚。台灣《蘋果日報》

學 民思潮黃之鋒在佔中商討日三後,連日在港被跟蹤偷拍,日前他到台灣旅遊也被監控,對方更自爆有「香港客戶」派出四人在當地貼身跟蹤他,目的是看他有否去夜 店。黃之鋒認為,此舉明顯與政改及佔中有關,企圖以監控手法嚇怕社運人士。黃之鋒上周與兩名學民思潮成員到台灣旅遊,順道與六四學運領袖王丹及台灣學領袖 林飛帆等人見面。周五晚,一名神秘男致電黃的房間,稱有「香港朋友」想做訪問,黃叫神秘男用facebook或WhatsApp聯絡他就掛線,後來酒店接 待處稱從沒轉駁電話到其房間,估計神秘男從另一房間致電。

跟蹤男自爆受聘香港客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黃之鋒上周六在台北乘坐捷運時,被一名男子(箭嘴示)跟蹤。黃之鋒提供圖片

周六早上,他們三人逛街及乘坐捷運時,又遭一名男子尾隨,其間他們因下錯車再上車而意外擺脫其跟蹤。三人晚上回酒店時,門外有另一男子持手機拍攝他們。

三 人原定昨晚返港,但因擔心安全受威脅,臨時更改航班,準備乘不同班機離開。他們昨早出門又看見周六早上跟蹤他們的男子,遂上前對質。黃之鋒向本報憶述,該 男子自稱台灣人,能準確說出他們更改後乘搭的班機編號,但強調沒有惡意,只是根據「香港客戶」提供的酒店地址,記錄他們的行蹤和接觸過的人士,「例如睇吓 有冇去夜店」,「佢仲講埋,除咗佢仲有三個人跟我。至於佢點解講晒出嚟,我真係望唔透,邊有人咁跟蹤人?」黃形容,連日被跟蹤偷拍的程度「好誇張」,連學 民其他成員也不知他們在台灣下榻那間酒店,但竟被對方發現,「我仲諗緊點解會跟埋我去台灣咁癲」。

自從港大民研鍾庭耀早前被左報貼身跟 蹤,到黃之鋒在港及台灣被跟蹤偷拍,黃指連串事件發生在佔中商討日三之後,明顯與政改及佔中有關,呼籲公眾關注,社運人士也應提高警覺,「情況都幾嚴峻。 我嘅分析係佢特登擺個人出來嚇你,想造成心理壓力。更加擔心係,佢掌握你嘅行蹤之後,下一步會做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