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服務業性騷擾嚴重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523/1872959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平機會指,性騷擾已變成服務業工作文化一部份,情況令人擔憂。資料圖片

【本 報訊】職場性騷擾無處不在,服務業尤其嚴重。平機會調查發現,19%受訪服務業僱員工作時曾被性騷擾,如以色迷迷眼光打量或被觸摸,被騷擾者中男性比例較 女性高,30%人卻無作出任何行動。平機會指,性騷擾已變成服務業工作文化一部份,情況令人擔憂,促請政府加快修訂《性別歧視條例》程序,加強服務業僱員 保障。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調 查於去年11月至今年2月進行,訪問472名服務業僱員,19%受訪者指曾在工作時被性騷擾,6%曾目睹或聽聞工作場所有性騷擾投訴。年紀較大員工亦不能 倖免,約30%的60歲或以上受訪者稱曾被性騷擾。性騷擾最多發生在個人服務業及健康護理界,兼職或臨時工特別容易受性騷擾。

至於騷擾者,39%為同級同事,28%為顧客,上司佔23%。調查訪問兩位樓上酒吧工作女性,亦發現性騷擾為酒吧僱員日常生活一部份,騷擾者大多為顧客。惟90%受訪者指無受過防止性騷擾訓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