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教協政總示威 吳克儉拒收回恐嚇言論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516/1872220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教協到政總示威,要求吳克儉(右圖)收回恐嚇教師不可參加佔中言論及道歉。
易仰民


教 育局局長吳克儉前日恐嚇教師不要參加佔中的言論,遭不少教育界人士狂轟。教協及進師盟要求吳收回言論,向教師道歉。但局方表示吳不會收回言論,前日只是提 醒師生不要參加違法活動,並無施壓。學民思潮今日會趁吳出席公開活動時向他抗議。曾任教師的歌手龍小菌批評吳的言論「比白色恐怖更恐怖」。

教協昨到政府總部示威,抗議吳克儉前日威嚇教師,若因參與違法的佔中而被定罪,或會失去教師註冊資格;教育界及家長不應讓學生被教唆參與佔中。教協會長馮偉華要求吳克儉收回言論,以及向教師道歉,已要求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於立法會動議辯論吳是不稱職的教育局局長。

韓連山要求吳克儉下台

進 步教師同盟成員韓連山表示,進師盟也要求吳收回言論及道歉,他說:「吳克儉同周融、馬恩國狼狽為奸,唔尊重教師的專業自主,令教育界好憤怒。」韓連山強調 教師不會教唆學生佔中,只會將事件正反兩面鋪陳供學生討論,「佢(吳克儉)恐嚇教師只會弄巧反拙,可能會激起更多教師參加佔中」。他個人更要求吳克儉下 台。

通識科教師庫斯克表示,吳的言論進一步炒熱佔中這個議題,令教育界有更多討論。「反國教時,教師都冇動員學生,係學生自己去,老師唔需要局長提醒」。

教育局表示,局方沒有禁止教師在課堂上與學生討論任何社會議題;佔中發起人去年曾承認,佔中行動是犯法,局長前日只因應學界及家長關注作出「提醒」,並無施壓。局長不會收回前日的言論,重申局長只是提醒教師參加違法活動的風險,並非秋後算賬。

香島中學校長加入抹黑

打 壓佔中已由教育局、民間團體蔓延至學校。有天水圍香島中學學生表示,校長楊耀忠前日發表德育及公民教育演說,剛巧與吳克儉及周融前日也「大合奏」。該學生 表示,楊耀忠像協助政府推銷政改,指世界上沒有普選的國際標準,2017年並非終極普選,可先嘗試一人一票選特首,之後再完善選舉方案。楊又指佔中是違法 行為,很快會有人號召7.1上街及參加佔中,學生要想清楚佔中是否真能實現普選。

楊耀忠更抹黑佔中,指佔中會令香港變成像埃及等國,為追求民主而沒有法治。本報曾聯絡楊耀忠,他指對有關言論沒補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516/18722212

周融辱撐佔中教師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周融前日恐嚇老師參加佔中屬違法。資料圖片

幫港出聲召集人周融為打擊和平佔中,昨以救世者自居,指要拯救學生不因佔中而受傷;並指憂慮有「敗類」教師教唆學生參加佔中。有老師聞言後情緒激動,狠批周融侮辱教師。

聽眾諷扮救世者
周融繼前日恐嚇老師參加佔中屬違法後,昨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憂慮有「唔知死」的學生佔中,指幫港出聲會拍下所有佔中參加者相片,恐嚇參加的學生一定會被捕。他又自命要拯救學生,「如果救到幾百個,嘩,大佬,上天堂都係靠佢」。

聽 眾張老師諷刺周融「如果以救世者自居,唔該你諗清楚先好講呢句」。張老師指周融及吳克儉的言論對教師「絕大侮辱」。周融反駁指憂慮會有一些「敗類」教師, 教唆學生佔中,張老師激動地表示,「官場中嘅敗類一定多過老師」,「你做嘅嘢只係適得其反,你點樣幫港,你對我哋侮辱好大」。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516/18722215


警7.1拒開六行車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民陣召集人楊政賢說,警拒絕開放六條行車線。資料圖片

佔中如箭在弦,警方對遊行示威格外緊張。民陣昨就今年7.1大遊行安排與警召開第一次會議,預計遊行人數由去年五萬人增至今年十萬人,提出開放軒尼詩道六條行車線及間歇性讓市民在銅鑼灣加入遊行等,但全部遭警方反對。

民陣指理據不足

今 年7.1大遊行擬於下午4時出發。民陣召集人楊政賢說,警拒絕開放六條行車線,反建議民陣「早啲出發」。去年7.1警方在銅鑼灣東角道設封鎖線,拒絕市民 中途加入遊行,釀成衝突。民陣遂要求警方間歇性開放該路口,警稱此舉會阻礙維園出發的大隊。民陣擬把終點設於特首辦門外的添華道馬路,警卻建議把終點改到 政總。

楊政賢形容警方的態度比去年強硬,以往警方會詳細解釋反對民陣要求的理據,今次只以去年上訴委員會已有裁決作擋箭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