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南亞仔執三萬元交阿Sir 失主感動 稱對少數族裔改觀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29/1831623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地利亞學生Naveed Iqbal(中)將銀包交給訓導主任王秋偉(右),再由訓導助理馬冠僑(左)交到警署。受訪者提供圖片

【本報訊】一個脹卜卜塞了三萬元「金牛」的銀包,掉在商場路中央,一名南亞裔中四學生拾到後,原封不動地交給訓導主任,沒想過那足足夠他一家兩個月的生活費。最後銀包經警署物歸原主,「失魂」物主陳先生說,事件令他對南亞裔人士改觀。
記者:盧勁業

居於美孚新邨的陳先生,前日中午約12時從停車場搬一部兒童單車回家後,發現放腰包裏的銀包丟失了,大為緊張,因為內裏有準備交保險費的三萬多元現金,以及十多張信用卡,「個銀包脹卜卜,可能因為咁跌咗出嚟,入面啲現金一眼睇晒」,陳先生向本報憶述。

他到途經的商場向保安求助,「保安即刻幫手翻查閉路電視,但都睇唔到個銀包喺邊度跌」。約一小時後,他收到警員電話,通知他到長沙灣警署取回錢包。

原來當日19歲中四學生Naveed Iqbal,與一名同學吃完午飯後,在商場內見到地面有個銀包,錢多到幾乎跌出來,他把錢塞回銀包後,就拿回學校。

他 就讀的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訓導主任王秋偉表示,當日見到Naveed獨自在教員室門外等他,還以為他要早退,但見他拿出一個銀包,其他老師見到 都「嘩」一聲,「咁多錢!」其後他與訓導助理馬冠僑(Saqib Mahmood)到商場問過店員等,但沒找到銀包主人,於是由馬拿到警署。

警員:好少咁好彩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陳先生昨到該校親自答謝Naveed及其老師。

路 不拾遺的Naveed,是巴基斯坦人。他昨以英語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露一家五口居於大窩口唐樓,父親從事文職工作,家庭月入約1.5萬元,生活吃力;但 「回教教我們要尊重他人、不可貪心,自小家裏也教我拾到物件要交還主人,所以執到銀包那一刻,我的心已想把它物歸原主」,並說「幫到人好開心」。

物主陳先生說:「世上竟然有咁好人,好想當面多謝佢!」他從警員口中得知是地利亞學生,有警員對他說:「好少會咁好彩,有人執番個銀包畀你,入面仲要有咁多錢!」

昨 早陳先生前往該校,親自答謝Naveed及其老師,「估唔到係畀地利亞嘅學生執到,仲要係南亞裔學生」,他說非常感動,「對南亞人同埋回教徒改觀」;而且 「個學生個樣,仲好似最新上畫嗰套超人主角咁㖭!」陳先生是中環一間髮型屋的髮型師。王秋偉表示,該校九成學生來自印度、巴基斯坦、菲律賓及尼泊爾,「香 港人成日都對南亞裔人有負面印象,但呢件事係好好例子,令香港人對佢哋改觀」,並認為社會和政府對他們的支援太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