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國民身份自豪感 98年來新低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29/1831643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港大民研總監鍾庭耀

【本 報訊】回歸16來,中央對港干預與日俱增,令港人人心難以回歸。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公佈最新的回歸周年調查,發現市民對成為中國國民而自豪的比率,由去年 37%進一步下挫至33%,是1998年以來新低;與此同時,市民對中央政府的香港政策正面評價亦繼續下滑、負面評價則攀升。

對中央的香港政策評價跌

港 大民研本月20至25日成功訪問逾千名市民,顯示市民對成為中國國民感到自豪的比率,由2009年50%持續下跌至今年33%,不感自豪的比率同步由 2009年49%爬升至63%,比去年增加5個百分點。而市民對中央的香港政策有正面評價的比率,則由去年38%大跌至30%,持負面評價的比率由去年 24%升至32%。整體而言,評價淨值由去年的正14個百分點,急挫至負2個百分點。

若按年齡組別劃分,不論18至29歲、30至49歲及50歲以上的市民,對成為中國國民不感到自豪的比率都高過感到自豪的比率,當中尤以18至29歲的年輕人組別差距最大,感到自豪的比率及不感到自豪的比率,分別為20%及78%。

港大民研總監鍾庭耀指,港人對成為中國國民身份的自豪感比率是1998年以來新低,而對中央政府的香港政策正面評價大跌、負面評價則明顯上升,淨值為負2個百分點,是2004年以來首次出現負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