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黑的保釋司機再劏客 另一濫收車資兼秘魯廢鈔行騙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23/18308861

警方在涉案的士搜證調查。溫文學攝
 
【本報訊】劏客「黑的」沒完沒了!繼本月中警方掃蕩的士兜客、濫收車資行動後,前日再度「放蛇」出擊,假扮遊客在中區多個的士黑點執行任務,行動中拘捕兩 名涉劏客司機,濫收車資五倍。其中一人竟是七日內第二次被捕。另一人更涉盜竊,利用僅值0.6元收藏價的廢用秘魯紙幣代替500元港幣。
記者:溫文學

被 捕兩司機分別41歲姓朱及56歲姓陳,朱早於本月15日警方掃蕩黑的時在中區花園道纜車總站「斷正」,保釋候查期間又被揭發重施故技。警方前日派出便衣人 員喬裝遊客,在中區打擊黑的。晚上6時許,放蛇警員在花園道纜車總站截乘由朱駕駛之的士往山頂,司機沒落錶,抵達山頂凌霄閣時,索價400元,倘正常計錶 只需90元左右,警員即時表露身份,朱涉嫌兜客、濫收車資及未有將的士計程錶指示器撥到開始記錄位置被捕。


 警方展示的士司機以失效的秘魯鈔作找贖。


至晚上11時許,假扮遊客的警員在山頂徘徊,未幾有的士上前「兜客」,放蛇警員聲稱前往中環機鐵站,司機開車後即冚旗及把司機證收起,抵達目的地後,姓陳 司機開天索價400多元,警員給他1,000元找續,陳司機竟給他一張500元舊秘魯幣及數十元。
 

警員沒即時踢爆他,落車後通知交通警截車,在民光街中環碼頭對開將的士截停,陳束手就擒,涉濫收車資、盜竊、未有展示的士計程錶及未有展示的士司機證被捕。

舊秘魯幣現值六毫

行動中,陳找續時「偷龍轉鳳」使用的500元舊秘魯幣,是秘魯政府1985年發行的「印蒂」(INTIS),1991年停止流通,變作廢紙,現時500元 舊秘魯幣,已沒兌換價值,有人會當舊鈔收藏,收藏價僅值0.6元港幣。由於該舊幣與港幣500元相似,有蠱惑黑的司機用作欺騙遊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