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港女實錄瘋傳 中產男之苦

http://www.hket.com/eti/article/b3f61766-66a2-47bc-9eb1-9c52bdab0a3c-149555

撰文:沈帥青
欄名:民情追蹤

繼去年的「人情500」風波後,再有「港女」實錄在fb瘋傳。有網民公開一名即將結婚友人的經歷,指他雖月入四萬,但女方拒絕「公一份、婆一份」,令他要獨力支付樓貸、家庭開支等,每月只剩2千多元,惹起網民爭議,如此港女是否娶得過?

該網民強調個案是真人真事,希望網民為故事內的「男主角」給予意見。據他透露,友人任職護士,月入4萬,其女友則是社工,月入三萬。二人準備結婚,男方向 家人借200萬元買樓,月供約一萬,另每月須還款二萬予家人,雖然單位兩人聯名購入,但女方明言不會支付分毫供樓,只支付水、電、煤等家庭開支的一半,二 人外出消費亦要「AA制」。

男護月入4萬 扣家用剩2千

男主角每月要獨力支付3萬元供樓及還錢予家人,加上日常開支,只剩2,000元,他曾向女友提議家庭開支可否「男四女六」,女方反指,若外出消費男方全數支付才會同意。男方還要支付每年3至4次旅行費用。月入4萬,每月卻只能用剩2,000元,惟有不斷加班。

文章至昨晚累積逾9,000個like和2,000個share,公開個案的網民拋出問題,如果你是男方的朋友,會否叫他不要結婚?

留言的網民大多替男方不值,形容女方「自私」、「港女」,批評「既然是聯名單位,就有責任一齊供」;又指若只有男方一人付出,豈非「我養晒你」,又豈有結 婚意義?也有網民慨歎,愛情不是算式,結婚也不是數學,「計到咁有咩意思?」有女網民分享自身經歷,指與丈夫一起儲首期、供樓,也覺頗辛苦,但做夫妻便不 應介意一齊捱。

事實上,即使收入數萬的中產,不少也是「公一份、婆一份」,若只一人承擔,苦處可想而知。

不過,也有網民指,「一個願打,一個願捱」,旁人也無從置喙,所謂清官難審家庭事,但如此「真人真事」,會否也為不少打算結婚的準夫婦,帶來反思?

---------------------------------
網民P.c Yau
結婚係雙方的,而非單方的片面付出。呢單case兩個都有錯,一個太寵愛,不懂反抗;另一個「照受」,話知你幾辛苦。

---------------------------------
網民Felicity Ip
而家喺香港大家做普通職業,好難做一個少奶奶,想一生一世應該要明而家生活有幾艱難,真係愛一世就唔會介意要一齊撑一齊捱。

---------------------------------
網民ET7983
我搵得多過我老公……所以俾禮金,我俾咗7成,結婚後,老公要供樓都好辛苦,我嗰時更係自願幫手俾7成。兩公婆,無計啦!

---------------------------------
網民Vikky Kan
拍拖嘅時候,我都唔會要個男仔比晒,去到結婚呢個地步,我只能夠講個女仔只係愛佢自己多過個男仔,睇唔到佢付出過咩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