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年資高員工不滿遭歧視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30/1831736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港鐵正與員工商討今年加薪幅度,最快下月初公佈。

【記者麥志榮報道】
港鐵加薪因偏頗觸發內部矛盾,為了減低人手流失,港鐵今年加薪會為車長及站務員推出額外加薪計劃,只需修畢公司內部培訓課程及通過考試,可獲額外加薪800元,但計劃只讓年資淺的車長及站務員參與,令年資較高車長及站務員不滿被歧視。

港 鐵正與員工商討今年加薪幅度,最快下月初公佈,但近日港鐵管理層在內部放出消息,今年除年度加薪外,會為車長及站務員推出進修加薪計劃,工作滿兩年的車長 及站務員在工餘時間修讀內部培訓課程,而又通過考試,可獲額外加薪800元。但計劃只限年資較淺員工參加,07年兩鐵合併前已入職的員工無份。有年資較高 的員工不滿港鐵歧視他們:「部分兩鐵合併前已入職嘅舊人,人工比班新人只係高千幾蚊,新人有機會額外加800蚊,變成大家人工差唔多,對我哋好唔公平!」

香港鐵路員工總會理事長林偉強表示,接獲會員投訴,工會認為進修加薪應一視同仁,新舊人要有同等機會。港鐵發言人表示,計劃是為了鼓勵員工進修,改善服務,計劃會分階段推出,初期讓年資較淺的車長及站務員參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