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7.1巨蛋騷 政府$1租場維穩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29/18316479


陳家洛直斥政府此舉「不是維穩是甚麼」。

7.1巨蛋維穩騷遭踢爆獲政府厚待,只收1元超低價場租,演藝人協會更於上月2日才申請舉辦音樂會,令人質疑是臨危授命與遊行打對台。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家洛直斥「這不是維穩是甚麼」,網民亦批評政府「口裏否認維穩,租金卻很誠實」。

反映緊張遊行人數


立 法會議員陳家洛早前去信民政事務局追問《香港巨蛋音樂節》詳情,局方昨日回覆指,主辦單位上月2日向九龍東地政處遞交申請,當局認為在舊啟德機場跑道上舉 辦大型音樂會是新穎構思,可宣傳啟德新發展及推廣本港旅遊業,且音樂會屬短期的非牟利活動,所有收益將撥作慈善用途,因此象徵式收取1元租金。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表示,巨蛋騷的舉辦時間太巧合,明顯與7.1遊行對着幹,政府只收取超低價租金難自圓其說,「如果唔係呢個時間搞,仲可以冠冕堂皇話係新穎構思,但𠵱家講乜都冇用,大眾識判斷」。

梁家傑又指,連串小動作反映政府非常緊張遊行人數,「所以大家一定要行出嚟,清楚講畀北京聽梁振英不濟,我哋要真普選」。

巨蛋騷獲多個大地產商贊助經費,主辦的演出業協會主席陳淑芬早前表示,音樂節是要向政府表達爭取建大型表演場館的訴求,並沒有提及收益捐慈善及推廣旅遊業,梁家傑質疑審批欠透明度,當局有需要再交代。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29/18316484

工黨籲上街踢走特首


工黨呼籲市民7.1上街,「齊心一意,踢走狼英」。

能否撤換梁振英、可否一人一票普選特首,還看7.1遊行的吼聲能否響徹中南海。多個泛民政團昨最後動員,呼籲市民7.1上街,力爭特區真普選;民主倒梁力量更擬在7.1當晚在遮打花園舉行絕食,促梁振英順應民意落台。

民主倒梁力量擬絕食

「齊心一意,踢走狼英」,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批評,梁振英因為中共仍未就普選方案拍板,至今拒絕交代何時就政改諮詢,認為民怨沸騰下,「今年唔使谷人數,市民都會自發上街」。

民主倒梁力量計劃在7.1當晚,在中環遮打花園發起絕食50小時行動,要求政府立即落實普選、力促梁振英下台。召集人陳偉業指,屆時將有4至5組人接力絕食,他們亦會在7月2及3日晚在遮打花園舉行集會,與市民討論未來民主路向。

副召集人、社民連梁國雄指,演藝學院學生在畢業禮上向梁振英抗議,是為港人出一口氣。民間電台昨宣佈,7.1當日會全程以FM102.8直播遊行及集會,為市民直擊最新情況。港大民意研究計劃7.1當日會派出研究隊,沿途點算人數,並在遊行後公佈統計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