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左派反佔中 曾德成幫到出口 民政局被指用地區資源助打壓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16/1829959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九龍社團聯會理事王惠貞(左)炮轟佔中,獲曾德成(中)及中聯辦副主任林武(右)大讚。黎樹雄攝

左 派出身的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昨加入抹黑佔中運動,在親北京的九龍社團聯會領導發言污衊佔中後,公開大讚該會「仗義執言」。佔中發起人質疑,坐擁大量地 區資源的民政事務局,正有系統地協調左派團體打壓佔中,認為政府與其耗費資源打壓,不如盡早展開政改諮詢,交出符合國際標準的普選方案。
記者:林俊謙

親 北京的九龍社團聯會昨日舉行成立16周年會慶,中聯辦副主任林武、民政局局長曾德成,以及多名建制派議員均有出席撐場。該會理事長王惠貞致辭時炮轟佔中運 動,指控運動是「以違法行動脅迫中央和特區政府」、「挑戰香港法治核心價值」、「破壞香港秩序和經濟繁榮」和「損害香港人利益」。

中聯辦副主任大讚愛國

曾 德成隨後發言時,即大讚聯會「就民眾關心的大事仗義執言,譴責遺害社會安定繁榮的行徑」。曾德成會後被問到他口中的「仗義執言」,是否指王惠貞炮轟佔中的 發言時,未有否認,只笑說「好多嘢」。林武隨後發言時,則大讚聯會「愛國愛港」,又指香港回歸16年來並非一帆風順,現時更是「風雨多啲」,但相信只要有 「堅定信心」,「我哋一定能夠抵禦任何風雨」。

另外,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譚惠珠出席公開活動時直指,佔中有違法成份而且不必要,鼓勵人「公開、少少哋犯法」,擔心會阻礙其他人使用道路、加深警民衝突,認為政改應按既定諮詢程序和五部曲進行。

佔 中發起人陳健民批評,曾德成肯定左派團體抹黑佔中的言論,令人質疑坐擁大量地區資源的民政局,正有系統地組織左派團體打壓佔中。陳認為,政府與其浪費資源 打壓佔中,不如盡早展開政改諮詢,交出符合國際標準的普選方案。陳又呼籲香港市民出席今年七一遊行時,簽署支持佔中意向書,加入第二階段商討日,「由上次 800人,去到2,000、3,000人簽意向書,呢個係對政府最好嘅回應」。

政府打壓行動陸續有來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導師蔡子強分析,特首梁振英炮轟佔中後,曾德成昨日又加入圍攻行列,相信特區政府打壓佔中行動陸續有來,認為一眾官員在佔中未發生前就嚴詞批評,對強調和平非暴力的佔中運動並不公平。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16/18299596

拖延政改 譚惠珠:仲有四年嘛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譚惠珠揚言,特首提名委員會「唔可以用全香港市民一人一票方式選」。黃賢創攝

真 普選聯盟早前已提出,爭取普選特首提名委員會由全港選民選出,不過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譚惠珠斷言,提名委員會「係唔可以用全香港市民一人一票方式選」,又為 港府遲遲未啟動政改辯稱:「仲有四年吖嘛。」有民主派議員警告,譚提出這類保守意見,意味日後政改辯論將十分激烈,催谷佔中成事。


「唔可以全港市民一人一票」


譚 惠珠昨出席一個講座時指,《基本法》已規定普選特首過程中有提名委員會,所以不存在取消提名委員會的機會;她更表明,根據2007年全國人大常委會所作的 決定,提名委員會是參照現時特首選舉委員會組成,故提名委員會應繼續分成四大界別,而選舉方法都不是一人一票,她直言:「(提名委員會)組成自己唔會喺比 例方面有咩空間可以討論,我亦覺得係唔可以用全香港市民一人一票方式選嗰個提名委員會產生。」

其後被問到港府至今仍未啟動政改諮詢,譚惠珠指諮詢時間表由港府決定,「政府可以快就快,時間表佢先可以掌握到」,況且距今仍有四年時間,「按往常立法程序的話,四年照計係足夠」。

民主黨劉慧卿表示,譚惠珠會提出如斯保守的意見並不奇怪,但「呢個係佢嘅意見,佢唔係話佢係玉皇大帝,講咗就一定係」,又認為譚提出這類保守意見,意味日後政改討論可能很激烈,甚至「真係唔掂就要佔領中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