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行山漢跌斷腳 潮漲浸到心口 困水坑40小時 飲雨保命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20/1830531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男子本周一到港島東海邊岩石行山,遇上意外。梁澤岡攝

【本 報訊】一名熱愛行山的53歲退休的士司機,本周一傍晚在無攜帶任何裝備下,獨自往港島東海邊岩石遠足,其間意外墮下兩米深水坑,左腿骨折浸於水中近40小 時,至昨晨始被途經釣魚翁發現,因患低溫症需由直升機送院搶救。撿回一命的他指出以後行山時會帶齊裝備,並選正規山路遠足。
記者:姜偉康 劉柏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遇意外男子左腿骨折,表示以後行山會帶齊裝備。

險成電影《127小時》翻版的事主杜德恩,與49歲親密女友居於小西灣富景花園二座10樓一單位,因去年患上焦慮症需提早退休。

熱愛行山的他,本周一傍晚6時許,在沒攜帶手機及糧水下,獨自往住處附近的黑角頭行山。他原打算趁天未黑前返家,惟途至一石堆時不慎踏着碎石,失足墮下兩米深的水坑中,當場左腿骨折及雙手擦損不能動彈,背靠峭壁浸於水中。

杜說,他捱過通宵後頓感腿部劇痛,清晨潮漲時一度水浸至胸口,他亦感口渴非常,幸突逢兩小時驟雨,可張口飲雨水。至中午時分因烈日當空,他一度埋首水中降溫,其間再感到饑腸轆轆。杜指他期間心中多次浮現死念,後悔獨斷獨行,對不起女友。

被困近40小時後至昨晨約10時,原本已為「呢次實死緊」的他,幸有一名釣魚郎剛巧途經,聞他呼救聲協助報警,並給他水飲用。消防員及水警接報到場,發現他有輕微低溫症狀,事後召直升機將他救起送院,目前情況嚴重。

險釀《127小時》翻版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消防員召來直升機將男子救起送院。

急症科專科醫生彭繼茂稱,因肝臟貯存有葡萄糖可抵多日,短暫不怕缺糧,但卻不能缺水,因嚴重者會流失電解質及腎衰竭死亡;而體溫一旦下降至攝氏32度以下,如持續多達35小時,會易感染肺炎及感冒,出現血壓低及心跳紊亂,嚴重的會喪命。

今次事件恰與電影《127小時》情節相似,故事中講述真人真事的美國登山專家,攀登大峽谷時遇意外,右手前臂被巨石壓着動彈不得,被困崖隙127個小時後需「壯士斷臂」換回生命。

行山注意事項
1:應攜帶以下物品:地圖、指南針、急救藥品、電筒、哨子、紙筆、禦寒衣物、雨具、後備食糧、充足的食水,以及流動電話等
2:遇意外時可利用哨子、電筒及燈光等工具,發出求救訊號
3:應結伴同行,確保同行者中有具備遠足經驗及急救知識的人士
4:不時留意途中的「標距柱」以確定個人位置
5:如在山野間迷途,應原路折返,切勿強行前進
資料來源:民安隊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