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搭上死亡順風車 青年墮鐵騎 的士輾完拖行變碎屍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30/18317368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肇事的士前方遺下死者血迹斑斑的頭盔。江寶龍攝

【本 報訊】搭程順風車變「最後一程」!19歲青年昨凌晨與同事在佐敦消遣後,順路搭乘同事電單車返屯門,在葵涌青葵公路時,電單車突然加速直飆,青年一不留神 跌出車外受傷,司機隨即下車並開手機電筒示意其他車輛小心繞過,豈料一輛的士未及閃避,衝上輾壓青年並拖行50米,當場頭破骨折慘死,的士司機涉危險駕駛 導致他人死亡被捕。
記者︰江寶龍 潘志能 劉燕婷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電單車司機為死者同事,在場協助調查。

死者蔣業誠(19歲),人稱阿誠,在屯門區長大,曾就讀區內的小學及中學,他生前性格活潑,喜歡扮鬼扮馬,是朋友間的開心果。阿誠更是乒乓球健將,2006年參加過恒生學界盃,翌年又考獲恒生乒乓球學院銅章公開考試資格。

阿誠在一間健身中心任職,前晚與同事在佐敦消遣後,其姓黃(28歲)叫阿傑同事亦住屯門區,阿誠順路搭電單車返家。黃駕駛的電單車是Yamaha FZ1-N大馬力跑車,2006年出廠。

至 昨凌晨約1時,電單車沿青葵公路往屯門,近美孚對開,路面因維修工程,封了兩條快線,剩下兩條慢線行車,變成四線收窄成兩線,大批汽車切入樽頸位緩緩而 行,至瑪嘉烈醫院對開時始恢復四線行車,路面變得暢通。久等多時的黃某立即加油馳駛,疑馬力大突然飆前,阿誠一時攬不實被拋落地。黃急煞停車,發現阿誠倒 在車後25米處慢線痛苦呻吟,奔去查問:「你點呀?」阿誠頻說:「好痛呀!」

血路遺斷指殘肢
黃 擔心事主躺在限速80公里的高速公路,隨時遭駛經車輛撞到,連忙開着手機電筒,在事主身後打燈提示其他車輛留意,初時途經車輛均能及時閃避,惟姓杜(54 歲)司機駕駛一輛載客的士馳至,「盲舂舂」直衝而來,阿傑慌忙閃開,惟驚聞一連串裂肉碎骨聲,阿誠慘遭的士輾過,繼而拖行50米。

黃驚魂 甫定後奔去一看,登時大驚失色,只見車底一股殷紅鮮血流出,渾身是傷的阿誠失去知覺,車尾現出一條長長血路夾雜斷指殘肢,事主的手機、皮袋及波鞋遺於路 上。救護員將事主救出車底,解開沾滿血迹的頭盔,替他戴上氧氣罩緊急送院,惜告傷重不治,初步驗屍證實身上多處骨折,頭顱也有碎骨,死狀恐怖。其親友聞訊 趕赴醫院,哭成淚人。

警方新界南交通部特別調查第二隊接手調查,向黃及杜錄取口供,初步相信的士司機一時分神,不察覺前面有人躺於路上肇禍,杜最終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暫准保釋候查,下月2日到警署報到。


奪命車禍示意圖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1)電單車司機突加油飆前,不慎將乘客拋落地上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司機用手機電筒提示途經車輛小心,以防乘客被撞到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3)惟一部的士未察覺直衝而來,鐵騎士隨即彈開閃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4)的士將墮地乘客輾壓拖行50米,地上遺下一條血路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30/18317370

電單車護傷者 勿當人肉路障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死者乘搭的電單車是大馬力跑車,事後停在現場。

【危急應變】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指出,電單車不像私家車,後者配備有雪糕筒及螢光牌應對緊急事故,阻隔汽車馳近。
倘遇上述意外情況,司機可以把電單車推到受傷乘客的後面,並開着死火燈警示其他司機小心,同時亦可以拾來附近維修路面的路障以擋着傷者。

他認為,手機電筒僅是微弱白光,並非射出來的強光,高速駕駛中的司機很難看得清楚,所以成效有限,而且司機在後打燈作人肉路障亦頗為危險,最好把傷者移到路肩或即時報警。

加速前應知會乘客

資深電單車駕駛導師侯啟榮表示,大馬力電單車載客期間加速,司機一般需知會乘客,例如用腳踢他一下,或者大聲示意,對方之後應該用腳夾實油缸及攬實司機,否則電單車一旦突然加速,車頭可能會凌空抽起,因尾座沒尾箱阻隔,乘客極易被拋落車。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