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蘇慶和明寸舊區業主人心不足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23/18309035

蘇慶和言論刻薄,被轟無視基層苦況。資料圖片

 【本報訊】市區重建局將舊樓重建包裝成豪宅出售,與地產商關係密切的新任市建局主席蘇慶和竟然表明,很喜歡有評論以「人心不足」,來形容不滿意收購價的觀 塘及旺角舊區業主。他又在上任一星期後,已經打算於8月請一個月長假到加拿大探愛孫。有舊區居民批評蘇慶和言論刻薄,無視基層市民苦況。

蘇慶和本 月15日履新,接替因商交所醜聞辭職的張震遠,出任市建局主席。蘇慶和上場已表明市建局是發展商,引起社會爭議。他昨日接受電視台訪問再次重申,市建局是 發展商的說法無錯,「我哋的確係從事地產行業,唔可以話我哋唔係」。他又表明未來收購舊樓需大量資金,不會放棄與私人發展商合作。 


上任一周擬請一個月假

市建局拆舊樓建豪宅,呎價動輒逾萬元,被批評華而不實,蘇慶和強調按市價推售,「啲樓嘅用料只不過比較新穎啲,或者入門口做得比較豪華啲,實質睇交吉嘅 樓,我覺得只係設計比較先進……呢個唔係叫豪華裝修」。他又稱,市建局屬自負盈虧的機構,現階段沒有計劃重建項目加入公屋、居屋或港人港地的政策,但會配 合政府政策及考慮市建局的財務負擔。

市建局正着手推動觀塘及旺角的重建項目,現時本港樓價高企,不少受重建影響的舊樓業主接受市建局收購後未能在 同區置業。蘇竟然指很喜歡有評論以「人心不足」,來形容不滿意收購價實用面積每方呎逾1.1萬元的觀塘及旺角舊區業主,即明示受重建影響的居民「獅子開大 口」,他強調,重建項目的收購價由7間獨立測量師行估價,已反映7年樓齡的市價;蘇甫上任,已打算請一個月假到加拿大探親。 


http://hk.news.yahoo.com/video/%E8%98%87%E6%85%B6%E5%92%8C-%E5%95%86%E6%88%B6%E6%8B%92%E9%81%B7%E5%87%BA%E4%B8%8D%E6%8E%92%E9%99%A4%E6%B8%85%E5%A0%B4-064602269.html 

 蘇慶和:商戶拒遷出不排除清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