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建造業好景 薪酬升10%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30/1831723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鐵路建造職業博覽昨吸引逾5,000人入場。

【本報訊】建造業前景向好,一連兩天的鐵路建造職業博覽首日吸引逾5,000人入場,比去年大增2,000人。有承建商表示人才短缺,加上通脹影響,今年招聘薪酬平均高往年5%至10%,個別工種如鋼筋屈紮熟手工,月薪更可達35,000元。

近200 人昨晨在博覽開始前已到達會場,求職者中有應屆畢業生、中年人士,亦有已在相關行業工作的專業人士搵工跳槽。在香港專業教育學院修讀建築工程高級文憑的周 小姐希望成為助理工程師,她選科時正值十大基建上馬,因而選讀工程系,她說現在正漁翁撒網式尋找工作,亦會嘗試應徵文職。

金門建築的人力資源服務總監李小姐表示,暫有百多個職位空缺,首日已收到385份求職申請,以應徵技工居多。她直言越來越難請人,隨着工程增多,多間公司求才若渴,因此近年建造業薪酬平均有5%增長,而建造工人更為吃香,加薪可達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