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鐵醫盧寵茂踢波骨折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16/18299568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記者陳沛冰報道】
「鐵醫」受傷了。換肝權威香港大學外科學系系主任盧寵茂(圖),上周踢足球時受傷,右腳膝關節下的腳脛骨骨台骨折,需要做手術駁骨。盧寵茂現用枴杖輔助步行,最少要個半月才能康復。他強調,換肝團隊有足夠醫生,不會影響換肝手術。

暫時難負責做手術

現年52歲的盧寵茂,曾參加最少三次毅行者及兩次馬拉松。上周三端午節早上,如常與皇仁舊同學踢波,當他跳起時意外被另一名球員撞倒,整個人失去平衡,右腳單腳落地,「側身落地時,成個人重量落喺一隻腳,落地位置唔啱。」

受傷後被送返瑪麗醫院做手術駁骨,骨折位置要用螺絲及鋼板固定,留院兩日後出院。他暫難以做手術,但強調換肝團隊有五人可獨立進行換肝手術,故服務不受影響。但笑言:「要諗計睇吓可唔可以單腳、或者坐輪椅做手術」。

骨科專科醫生高拔萃稱,膝關節受撞擊可致脛骨頂端與股骨下端連接的骨台骨折,最好於受傷後24小時內做手術,術後首八周傷腳不能落地,第八至十周才能負重兩至三成力度,之後慢慢康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