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無父無母 青年沉淪毒海 索K失常 出入家門多次後墮斃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15/1829805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死者何子健生前熱愛舞獅活動,在舞獅會中為數一數二的鼓手。互聯網

【本 報訊】早年失去父母關愛的21歲青年,與兄妹相依為命,年前卻步兄後塵,染上毒癮,已洗心革面的兄長曾多番勸導,惟有人卻繼續沉淪毒海,近月更失業及欠下 十多萬元卡數,昨晨索K後情緒失控,拋出一句「我想跳樓死」後,從牛頭角15樓住所梯間攀欄躍下慘死,兄長認屍時一臉茫然慨嘆毒品害人不淺。
記者:潘志能

死者何子健,與兄妹一家三口居於牛頭角啟業邨啟樂樓一單位。據悉,子健中五畢業後投身社會,曾於一間跨國髮型用品公司任職倉務員,惟月前卻失業閒賦在家。

消 息稱,他們年幼時父親已離家不知去向,由母親獨立撫養,在05年何母卻積勞成疾死於癌症,家庭重擔便由大哥獨自承擔。兩兄弟先後染上不良習慣,大哥需多次 出入醫院治療,年前因自知毒品禍害遂改過自新,並勸導胞弟,惟他屢勸不改,並欠下十多萬元卡數,上月雙方更為此發生爭執及講手。

情緒激動揚言跳樓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死者的胞兄(右)到場認屍時一臉茫然。潘志能攝

據何兄憶述,昨清晨5時許,子健疑因難抵欠債及失業雙重打擊,在家中索K後,一度情緒激動,並揚言要跳樓自殺,他初時以為子健說笑,惟對方卻失常地出入家門多次,未幾即聽到「嘭」一聲隆然巨響,走出探看驚見子健已墮樓,遂報警求助,證實子健已身亡。

認識子健多年的舞獅師傅吳長春稱,子健為人有義氣,是數一數二的獅鼓手,每逢節慶日均請纓幫手,對他離世感到惋惜:「有困難做乜唔同我哋講,真係可惜!」昨日下午4時許,十多名子健的親友在墮樓現場拜祭。

昨日適逢何兄新工上班首日,但卻遇上不幸事件,對於再面對親人離世,他揚言不會「再掂毒品」麻醉自己,並有心理準備覓得新工「喺香港,你有手有腳肯搵工,我諗唔難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