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國教中心鬼祟續辦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29/1831624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反國教大聯盟成員昨到教育局辦事處抗議。黃永俊攝

【本 報訊】教聯會營運的國民教育中心明日租約屆滿,但教育局延至前日才突然公佈不再續約,但卻向中心提供3個月通知期,間接令暑假的推廣國教活動可以繼續舉 辦。反國教大聯盟質疑教育局和教聯會早有協議,企圖蒙混過關。10多名大聯盟成員昨到教育局位於灣仔胡忠大廈的辦事處抗議,批評局方行政失當,要求教育局 局長吳克儉交代合約詳情。

大聯盟收集5,000簽名

政府雖擱置國 教科,但仍以1元象徵式租金資助大埔國民教育中心營運,教育局前日終駁回營運者教聯會續約申請,但按租約給予三個月通知期,直至11月才重新招標。大聯盟 發言人沈偉男批評,政府在合約屆滿前三日才下決定,又提供三個月的通知期予國教中心,質疑局方有意「鬆章」,讓中心可在暑假繼續推廣國教。

陳惜姿直斥:「佢根本係想蒙混過關,仲話考慮畀教聯會續約一年,點解國教科已擱置咗,依然有必要成立國民教育中心?」她指暑假臨近,陸續收到家長投訴,有學校強制學生參觀國民教育中心,她提醒家長為孩子選擇暑期活動時,應查詢主辦機構背景。

黃之鋒指過去兩日針對此事收集逾5,000個市民簽名,「市民一聽到國教科想捲土重來,借屍還魂都會非常關注,5,000個簽名警惕教育局唔好同教聯會互扯貓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