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路權問題終解決 菜園新村永久屋動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16/1829954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菜園新村早前發生路權爭議,業權人豎立石屎柱攔路。資料圖片

【本 報訊】菜園新村路權問題終於解決,新村永久屋工程正式啓動。受高鐵影響要搬遷的菜園村居民,在錦上路菜園新村臨時組合屋已居住兩年,村民委託的承建商原定 去年動工興建永久住屋,但是通往新村的一條私人路段路權出現爭議,業權人豎立石屎柱攔路,大型工程車無法駛入,令到工程無法開展。有關石柱早前已經拆走, 新村其中八間永久屋已建地基,村民新家園終見雛形。

攔路石屎柱被拆走
擾 攘多月的菜園新村路權爭議終於解決,當日的攔路石屎柱,兩、三個星期前已經拆走,寫有私人地方、不得亂闖的鐵柱亦已「拗低」。建村的工程車能順利駛入, 47戶菜園村居民的永久屋工程隨即迅速開展。菜園新村村民游伯表示,有八間永久屋的地基已經在興建當中;對於工程終能開展,他稱感到非常開心。

八鄉鄉委會主席曾憲強表示,是村民與業權人互相禮讓,故終能和氣解決問題,目前只欠一些文件未完成。不過,路權爭議在新界非常普遍,元朗大棠一條村路就因為路權人反對,連路政署豎立了的街燈,最終都要拆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