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男子父前自轟亡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16/1829966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單位內有大灘鮮血。温瑞麟攝

【本報訊】土瓜灣江蘇街昨晚發生開槍案,一名男子在父親節前夕,與家人爭吵後,突然從腰間拔出一支手槍,當着父親及姊夫面前,向着太陽穴轟槍自盡,警員及救護員接報到場,將他送往醫院急救,但稍後證實死亡。

警方在單位內尋獲一支曲尺手槍,暫將事件列作自殺案處理,大批警員通宵封鎖現場調查。
案中死者梁承欣(45歲),美籍華人,長期在美國居住,兩年前始回流返港,與家人同住江蘇街14號一單位。

父親節前夕吵大鑊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男子頭部滲血送院不治。

現場消息稱,梁生前曾多次被家人指摘不務正業,昨晚10時許,他與父親又發生激烈爭執。其間,他突然從腰間拔出一支手槍,抵着右邊太陽穴轟槍一響,當場頭部中槍倒地,家人立即致電報警。

警 員及救護員到場,發現梁滿頭鮮血倒卧在單位客廳中央,單位地上有大灘血迹。救護員將他送院,但抵院後證實不治。警方稍後將現場封鎖,並在單位地上撿獲一支 曲尺手槍,稍後交由槍械鑑證科檢驗,初步消息稱,該支手槍並非本港各紀律部隊使用的槍械,警方現正追查槍械來源以及是否涉及其他案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員向同袍示意死者太陽穴中槍。

警方九龍城警區重案組探員聯同法證專家,稍後亦趕至現場調查及蒐證,消息稱,探員初步向死者家人了解後,相信是一宗自殺案。此外,警方亦在單位內搜索,看上址是否藏有其他槍械彈藥。

現場大廈樓高六層,而死者住所裝飾簡單,單位牆上掛有一些家庭相片,包括大學畢業照。

類似轟槍自殺的案件,近年罕見,最近一宗發生於2011年12月14日,身為香港氣槍射擊會會員的52歲台商,在火炭的工廈辦公室以曲尺手槍轟太陽穴死亡,警方調查後發現他患有情緒病。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30616/00176_033.html

遺產爭執 男子母遺像前吞槍亡

【本 報訊】土瓜灣昨日深夜發生吞槍自殺案。一名由美國回流返港的男子,晚上與父親、妹夫開家庭會議,討論其亡母的遺產問題,疑他圖沾手遺產管理被家人拒絕,激 動之下,拿出一支曲尺手槍,站在亡母遺像前,舉槍自轟太陽穴,其父大驚報警。警方大為緊張,擎槍趕抵現場,在單位內發現頭部流血的男子,將他送院急救,惜 傷重不治。警方九龍城重案組接手調查,初步相信死者是自殺,正追查槍彈的來源。

與父和妹夫鬧翻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自轟男子送院後不治。(李少雄攝)

死 者梁丞欣(四十六歲),是美籍港人,○一年由美國回流返港,與家人同住江蘇街十四號唐樓一個單位。據悉,梁母在○九年離世,留下一筆遺產,根據意願,遺產 由女兒託管。但梁有異議,多次提出交涉不果。現場消息稱,昨晚梁與父親、妹夫在家中為遺產問題商討,其後發生爭執,梁突然返房取出一支由膠袋包裹的黑色曲 尺手槍,並亮槍揚言自轟,更激動站在母親遺像前,舉槍自轟,子彈由右太陽穴射入,由左耳射出,梁當場倒臥血泊。家人報警後,救護員到場替梁包紮,再送院急 救,抵院經醫生搶救後終告傷重不治。警員在單位內檢獲涉案手槍,現正追查槍械來源。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員在現場調查。(高偉明攝)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17/18301230

吞槍男子爭產四年落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方展示肇事曲尺手槍。

【本報訊】前晚當着父親及妹夫面前於土瓜灣住所轟槍自盡的美籍回流港漢,疑因不滿亡母遺產分配不公,又屢遭家人指摘游手好閒,結果「爭產」四年仍然「冇得分」,因而埋下自殺伏線。西九龍總警區重案組人員初步相信死者並無領有合法槍牌,正追查黑槍來源。

被指摘無所事事

45 歲死者梁丞欣,為美國籍港人,父親退休前於水務署任職,梁母則於09年離世,他數年前由美國回流返港後,一直無所事事,父子兩人同住江蘇街14號唐樓一單 位,他另有一胞妹,已婚遷出,妹夫在文化機構工作。消息稱,梁母離世後將遺產全數交予女兒託管,梁為此大感不滿,幾年來不斷向家人要求取回部份遺產,但一 直被「拖」,更被指摘無所事事,一家人屢次爭執,關係越鬧越僵,最終釀成慘劇。

前晚10時許,梁與父親、胞妹及48歲姓劉妹夫在江蘇街住 所開家庭會議,再為亡母遺產事宜爆發罵戰,當時梁妹一度離開,據稱他被父親訓斥「分咗產又點?咁你係咪搬走吖!」懷疑梁因此受到刺激,激動下入房取出手 槍,站於父親及妹夫面前舉槍自轟,子彈由右太陽穴射入,送院不治。

警方事後撿獲一柄史密夫威遜0.45口徑半自動曲尺手槍,彈匣內有一發子彈,另發現內有四發子彈的彈匣,經調查後初步相信梁無槍牌,正追查手槍來源。西九龍總區重案組及鑑證科人員昨日繼續於案發大廈蒐證調查,未見帶走任何證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