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03年到今日,最好就係今日」 陳啟宗盲撐CY最佳特首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27/1831396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資料圖片

【本 報訊】即使梁振英民望跌至新低,直逼前特首董建華,被視為梁振英「金主」的恒隆集團主席陳啟宗,仍指目前是自2003年以來最好的時候,社會不用對梁振英 民望屢創新低大驚小怪。立法會議員指陳啟宗因梁振英上場而享受「十年最着數嘅時光」,才會無視港人的民憤,死撐無能特首。
記者:姚國雄

陳啟宗出席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記者會時,被問到如何評價梁振英民望創出新低46.2分。他說即使由民主體制選出來的領袖,民望也不能長期維持在高水平,認為社會毋須大驚小怪。被問到對梁的施政哪方面最滿意,他指:「各方面都非常滿意。」董建華在位時民望曾低見36.2分。

享受「最着數時光」

政界盛傳中央啟動撤換梁振英的「Plan B」,陳啟宗認為這是有人出於私心和過份天真的說法:「有時有幾分天真係好嘅,但唔好太過天真。」至於他會給梁振英施政多少分數,他說:「(梁振英係)最好人選。」

十年前50萬人上街倒董、反23條,十年後民怨再沸騰,陳啟宗卻不認為梁振英管治陷危機:「03年到今日,最好就係今日!過去七年(曾蔭權治港)係離晒大譜,乜嘢都唔做。」他認為梁振英受批評,只是因為「做嘢實會俾人鬧」、「有人鬧係因為政治原因,想佢(梁振英)失敗」。

富 豪堅定挺梁,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指,是因為陳啟宗在梁振英上場後,享受「十年最着數嘅時光」:「有啲人肥到連襪都着唔到,所以要蒙住眼睛、蒙住耳朵,唔 理市民對呢個政府有幾失望。窮人生活仍然好差,話要搞房屋,點知大批人仲係望樓興嘆,上任一年都仲係解決唔到個問題。」

明天更好基金月初訪美,基金行政總裁鄧淑德表示,與美國國務院代表會面時,曾觸及香港政改和佔領中環的問題,對方沒有表示支持佔中,但認為港人就政改有爭拗正常不過,港人應自行解決政改問題。

美國不滿香港政府讓前中央情報局僱員斯諾登離開香港,國務院更在日前記者會表明事件會影響美國向香港人免簽證計劃,鄧淑德稱在當地與四位國會議員會面時,對方相當支持香港獲免簽待遇,正靜觀其變。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27/18313965

兩大民調證CY不得民心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梁振英民望淨值負28個百分點,再創新低。資料圖片

【本 報訊】特首梁振英前日推出自吹自擂的一周年施政滙報,以為可以掩飾市民不滿,但港大民意研究計劃與中大的香港亞太研究所昨日公佈新一輪民調,前者顯示梁振 英的民望持續下跌,民望淨值為負28個百分比,創下上任以來新低;後者則指出梁振英與整個問責班子的評分繼續不合格,分別低至46.2分及44.8分。

民望淨值再錄新低
港大民研計劃在2013年6月13至19日期間,電話訪問逾千名香港巿民,發現特首梁振英的民望繼續下跌,評分跌至為46.2分,支持率僅得27%,反對率就攀升至55%,民望淨值為負28個百分點,是出任特首以來的新低。

政府整體表現與一個月前對比,滿意比率下跌6個百分點,得20%;不滿比率上升7個百分點至51%,滿意淨值為負31個百分比,跌至去年6月的水平。

值 得一提的是,一直被質疑有共產黨背景,在中聯辦支持下登上特首寶座的梁振英,上任後五個施政範疇的滿意淨值,只有處理與中央政府關係錄得正值,為正9個百 分點。其餘四項均為負值,維護人權自由負12個百分點、維持經濟繁榮負13個百分點、改善民生負24個百分點,以及推行民主步伐負25個百分點。

另 外,中大亞太研究所本月進行民調亦指,市民對港府的滿意率低至15.6%,表示不滿則有38.1%,市民對管治班子的評分為44.8,而梁振英本身的評分 繼續不合格,得46.2分,與去年7月梁班子上台時進行同一調查比較,港府以至梁振英的民望均有明顯下跌,可見市民普遍認為特首與港府的表現未如人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