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父親節食飯 子女無訂座 不滿等位 爸爸上吊死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17/1830122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死者遺體事後由仵工送往殮房。

【本報訊】昨日父親節,不少爸爸與家人共享天倫,但一名八旬父親疑因不滿女兒為他慶祝卻沒訂位,要在酒樓外輪候,一怒之下返家吊頸身亡。女兒在酒樓等到位後,致電父親卻無人接聽,與家人趕返家查看,揭發老父吊頸自殺身亡,悲痛不已。
記者:詹家志黎家駒
死者80歲姓鄧,家住荃灣綠楊新邨。據悉,鄧伯有老人病,但身體健康,行動自如。昨日父親節,女兒帶兩老到荃灣城市中心一間酒樓用膳,慶祝父親節。

現場消息稱,由於女兒事前沒有向酒樓訂位,一家人要在酒樓外排隊等位。

其間,鄧伯等得不耐煩,大發脾氣,怪責家人沒有先訂位,與38歲幼女發生爭執後拂袖離去,家人以為他發脾氣過後就沒事,繼續在酒樓等位,打算稍後再聯絡他。

至下午2時,鄧伯幼女見已等到位,遂致電父親擬叫他返回酒樓用膳,但電話無人接聽,幼女擔心父親出事,聯同多名親人趕回家中查看,開門入屋赫見父親在睡房以絲巾上吊,大驚即將他救下及報警求助。警員及救護員到場,將他送往醫院搶救,惟證實不治。

留遺書交代身後事

警員在現場撿獲遺書交代身後事,但沒有透露自殺原因。警方調查後,懷疑他與家人在酒樓爭吵後返家,一時想不開自尋短見,案件並無可疑。

香港家庭及事業發展服務訓練總監司徒漢明對事件感到可惜,他指不少市民會藉父親節或母親節等節日請雙親吃飯,食店難搵位,建議雙方忍讓,若發生爭執子女應懂冷靜,勿說傷害說話。若長輩性格剛烈,子女更應該陪伴安慰使之消氣,以免釀成慘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