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西瓜皮薄如紙 似「分子料理」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19/18303474


事主李先生發現西瓜瓜肉帶有紋理,懷疑是假瓜。互聯網

【深水埗】
【本報訊】西瓜都有「A貨」?一名巿民周日在深水埗買了一個西瓜,翌日開皮發現西瓜皮薄如紙,如沙田柚般可徒手剝皮,懷疑買入假西瓜,遂拍片上載網站,提醒港人小心選擇。網民擔心內地假西瓜供港,惟有專家直指,該西瓜「熟到爛」,引致皮肉分離,巿民毋須恐慌。

異常多汁無瓜味
社 交網站昨天流傳一段「香港可能而家連水果都假」的短片,上載者李太稱,周日用18元在北河街街巿鄰近生果檔買了一個西瓜,雪藏至翌日剖開,察覺該西瓜非比 尋常,瓜皮薄如紙,瓜肉帶有濃烈香味,而且異常多汁,惟細啖軟腍無瓜味,最古怪是瓜皮可如搣橙般徒手剝皮,皮肉表面更帶有奇怪紋理,擔心購入假瓜,遂扔掉 放棄食用。

片中所見,李太的丈夫用刀𠝹開西瓜表面,可輕易徒手將綠色瓜皮與紅瓜肉分開,李太質疑,「其實佢係個碌柚定係分子料理西 瓜……(西瓜)好似搣橙皮,咩西瓜可以咁搣法」。短片上傳後,隨即引發熱論,有網民稱前兩天購入同類西瓜,擔心禍從口入,亦有網民質疑是內地盛傳注射催熟 劑的化學西瓜。

九龍果菜同業商會副理事長張志祥觀看短片後,相信「個西瓜熟到爛,18蚊偏平,邊可能買到咁大個」,提醒巿民若用手敲打瓜身,若發出有如鐵器撞擊的清敲響聲方為靚瓜,反之發出低沉聲響兼瓜身偏軟,西瓜已過熟不宜食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