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亞視外判商拖欠鄧特希人工 建議17員工四折支薪被拒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30/1831733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鄧特希

【本 報訊】製作亞視節目《娛樂CIA》的IMEG傳訊媒體製作有限公司,早前爆發欠薪風波。17名員工入稟勞資審裁處追討兩個月欠薪,資方上月在庭上承諾本月 21日或之前,向員工發還62萬元欠薪,但限期過後仍未繳款,日前公司高層更透過其中一名被欠薪員工、有金牌監製之稱的鄧特希傳話,建議員工四折收錢。員 工拒接受,將申請公司清盤。 
記者:盧文烈

職工盟組織幹事吳冠君表示,工會今年至今收到兩宗有關電視製作外判公司欠薪的投訴,而 亞視外判節目,除《娛樂CIA》外,《法網群英》幾年前也曾發生欠薪,促請作為「大判」的亞視好好監管外判商。他又指,IMEG明顯違反勞審處判令,促請 勞工處提出刑事檢控。根據法例,最高可判罰款35萬元及監禁3年。

由IMEG傳訊媒體製作並於亞視播放的《娛樂CIA》2月底停播後,爆 出欠薪糾紛,被欠薪的17名員工負責節目製作,他們入稟勞審處追討2月及3月欠薪。欠薪僱員包括鄧特希,他數年前拍《法網群英》時涉嫌欠薪被票控,今次淪 為受害者。據了解,鄧去年10月加入IMEG,為《娛樂CIA》監製。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亞視節目《娛樂CIA》的製作公司被17名員工追討兩個月欠薪;圖為該節目的拜神儀式。資料圖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金牌監製鄧特希曾於無綫電視監製多套劇集;圖為《壹號皇庭》劇照。

盧覓雪鄭啟泰亦曾追薪
案件5月審訊,員工方先生透露,資方庭上主動提出發還約62萬元欠薪,並承諾本月21日或之前繳付。根據審裁官命令,所有款項須在限期或之前經勞審處向員工繳付。

不過,方先生指至今未收到任何款項,數日前鄧特希向員工發出短訊,指IMEG提出四折支薪解決事件,但員工一致反對。他說IMEG現只剩少數員工,公司早前更搬走器材,若公司繼續拖字訣,員工會申請公司清盤,再申請破欠。

鄧特希接受查詢時表示,早前他在公開場合遇見IMEG營運總裁李子頌,對方提出四折還款建議,「佢都係想快啲解決事件」,他諮詢員工後已拒絕接受有關條款,強調與員工立場一致,共同進退。本報曾致電李子頌手機,但未獲回覆。

除製作部員工,包括盧覓雪、路芙及鄭啟泰等節目主持人,早前也透過小額錢債審裁處追討欠薪。據了解,雙方已達成和解協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